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宁波银行前三季实现净利112.71亿元 不良贷款率0.79%保持在较低水平

2020-10-29 15: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0月28日晚间,宁波银行正式对外发布三季报,截至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5418.27亿元,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71亿元,不良贷款率稳定在0.79%。

    2020年以来,面对疫情全球扩散、宏观经济增速波动等复杂外部经营形势,宁波银行牢牢把握金融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积累差异化的比较优势,推动整体经营稳健向好,核心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

   专注主业

    业务发展持续稳健

    宁波银行坚持“专注主业,回归本源”的发展初心,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推动整体经营保持良性、稳健增长。

    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比年初增长17.01%;各项存款总额比年初增长20.12%;各项贷款总额比年初增长23.85%。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银行各利润中心借助金融科技精准赋能,商业模式系统化持续升级,战略转型纵深化稳步推进,推动公司盈利结构持续优化。

    前三季度,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302.61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71亿元。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80.82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26.71%,同比提升4.40个百分点。

   “三化”升级

    转型效能持续提升

    面对疫情影响冲击、宏观经济周期波动等外部形势变化,宁波银行坚守审慎经营理念,始终把管牢风险作为银行可持续发展的底线和生命线,不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整体资产质量稳健良好。

    公告显示,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0.79%,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拨贷比4.08%;拨备覆盖率516.35%。

    在保持良好资产质量的同时,宁波银行还践行“商业模式系统化、经营模式数字化、管理模式智能化”的新要求,不断升级符合自身战略定位和长远发展目标的经营新生态,推动经营效率在同业中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截至9月末,宁波银行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6.37%;资本充足率为14.76%,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75%,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37%。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