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贵阳银行再次调整定增方案 厦门国贸终止认购

2020-07-21 00:00  来源:证券时报电子报

    证券时报记者 胡飞军

    贵阳银行的45亿元A股定增一波三折。此前,贵阳银行因为定增延迟回复证监会反馈意见受到关注,市场一度出现“延迟答卷,定增受阻”猜疑。

    7月20日晚贵阳银行披露,该行将申请撤回非公开发行申请文件并重新申报,而两次修改定增方案均与证监会政策调整有关。

    据记者了解,贵阳银行此次申请撤回重新上报,主要系前期董事会阶段锁定的贵阳国资、厦门国贸等8名发行对象,不满足最新监管问答中战略投资者的要求,厦门国贸也公告终止了此次参与认购贵阳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回溯以往,今年1月贵阳银行董事会通过了定增议案,拟以非公开方式发行不超过5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彼时,贵阳银行董事会确定认购对象分别包括贵阳市国资、贵阳投控、厦门国贸、百年资管和太平洋资管等,今年2月召开的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该方案。

    不巧的是,贵阳银行股东大会召开次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对非公开发行在定价原则和限售期上进行了“松绑”。

    3月2日,贵阳银行依据再融资新规对定增方案进行了第一次调整,3月20日获得贵州银保监局同意,当月获得证监会受理。

    然而,4月24日证监会给贵阳银行发布的《行政许可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再次给其定增出了难题,反馈意见涉及认购对象、关联交易、理财业务风险等11个问题。

    在业内人士看来,上述问题与此前再融资收到反馈意见的郑州银行、青岛农商行等类似,不过,贵阳银行由于无法在规定时间1个月内答复,申请在7月23日前答复。

    “延期回复主要系针对战略投资者问题进行大量论证工作。经论证,首次申报的定增方案不再适用监管关于战略投资者的最新要求,为顺利推进定增事项,公司决定撤回原申报方案并修改后重新申报。”贵阳银行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随着重新申报材料,不再需要对所涉及反馈问题进行答复。

    据悉,修订后的定增方案改为市场询价方式,即定增方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后,采用市场化方式按照价格优先的原则进行发行,按照市场询价的发行规则,市场询价不能提前锁定投资者。因此,贵阳银行与厦门国贸等8名发行对象签署了终止协议。上述定增方案尚需该行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和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且以证监会最终批准或核准的方案为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