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节后第一周银行、宝宝类等理财产品收益率普涨 两只宝宝理财收益率超3%

2019-10-15 11: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资金面持续宽松的态势下,上周(2019年10月7日至2019年10月13日,下同),银行、宝宝类等理财产品收益率均出现上涨。

    具体来看,据融360数据监测,以货币基金为底层资产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上涨2BP;人民币非结构性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上涨8BP;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上涨19BP;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上涨2BP。其中收益率上涨较高的是结构性存款产品。

    其中,宝宝理财收益率为2.44%,较前一周上涨2BP。从不同销售平台系别来看,上周银行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49%,稳居首位;代销系和基金系宝宝平均收益率均为2.42%,并列第二;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收益率为2.36%,排名垫底。目前余额宝共对接28只货币基金,整体收益率偏低,上周平均收益率为2.36%。上周,在78只宝宝理财对接的124只货币基金中,收益率超过3%的货币基金有2只,收益率在2.5%~3%之间的货币基金有40只,收益率在2%~2.5%之间的货币基金有79只,收益率在2%以下的货币基金有3只,其中收益率最高为3.41%,收益率最低为1.62%。下半年以来,宝宝理财的收益重心一直在2%~2.5%之间。

    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前十排行榜中,上周中海基金的e通宝排名首位,对接的是中海货币A,收益率为3.41%,排名第二的是民生银行的民生如意宝,对接的是泰康薪意保货币E,收益率为3.16%,只有这两只宝宝理财的收益率超过3%。

    银行理财方面,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2006只,较前一周增加1486只,主要是因为国庆期间一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大降。分类型来看,上周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量为85只,较前一周增加59只;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量为1921只,较前一周增加1427只。上周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4.06%,较前一周相比上升8BP,不过国庆期间产品数量骤减,过去两周收益率可比性不强。与国庆节前最后一周相比,上周银行理财收益率微幅上升1BP,整体来看,近期银行理财收益率波动不大。

    同时,对周发行量在5只及以上的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排名,数据显示,排名第一的是盛京银行,平均收益率为4.82%,哈尔滨银行、锦州银行分列二、三位,平均收益率分别是4.77%、4.72%。收益率排名前十位的全是城商行。

    结构性存款方面,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129只,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02%,环比上涨19BP。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排名前三的为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和民生银行,三家银行各发行结构性存款数量为29只、16只、16只。从不同银行的收益率高低来看,东亚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5.2%,排名第一;其次是华夏银行、兴业银行,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5.11%、4.48%。其它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均在4%以下。

    货币基金方面,上周货币基金平均预期收益率为2.45%,较前一周上涨2BP。其中,有2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17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4%之间。

    对此,融360分析师刘银平表示,由于国庆节前后市场利率出现一定波动,且银行理财在国庆节期间发行量骤减,所以节后第一周各类产品收益率走势并不明朗,但在宽松的资金面下,各类产品的收益率缺乏进一步上升的条件。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