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国银行与海关总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10-14 18: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近日,中国银行与海关总署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表示,近年来,海关总署深入开展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与金融机构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合作。中国银行是我国全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也是与海关系统合作历史最久的银行,为海关深化改革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为金融机构促进贸易便利化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并进,树立海关系统与金融系统合作典范,开展更具深度和广度的合作。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指出,中国银行在长期稳健经营发展历程中,始终坚持全球化发展路线,积极发挥外汇外贸业务专业优势,成为我国对外贸易金融服务的主渠道。中国银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履行国有大行责任,全力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建设,为海关系统推进“稳外贸”提供实实在在的金融便利,为我国构建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贸易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王令浚副署长与林景臻副行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单一窗口”金融服务、税款担保服务、特殊监管区域服务、跨境电商服务、智慧海关建设、数据信息共享、信用体系建设、专业课题研究、精准扶贫、党建共建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