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农业银行支持 福建省国资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成功落地

2019-09-26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徐天晓

    近日,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农银投资”)和农业银行福建分行紧密配合,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福建省电集团”)正式签署债转股业务投资协议,高效推动并成功完成15亿元资金投放,标志着农业银行债转股支持我国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项目暨福建省国资首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成功落地。

    福建省电集团是福建省属先进制造业国有企业,是福建省三大支柱产业之首“电子信息产业”的领军企业,是福建省行级核心客户,肩负着“数字福建”和制造业强国的重要使命,旗下集成电路芯片制造、网络通信终端设备制造、智能终端模组制造、大数据信息服务装备制造四大板块均是体现国家先进制造业战略布局意图和获得国家政策鼓励支持的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板块。本次债转股业务的两家投资标的是福建省电集团的核心资产与在智能终端模组制造板块的重要布局。

    农银投资与福建分行行司联动推动项目顺利落地,成功降低投资标的、上市公司、福建省电集团三个层面的资产负债率,增厚企业资本实力,减少企业财务费用支出。农银投资还将积极参与公司治理,以派驻董监事的方式助力企业强化激励约束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建立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增强企业发展后劲。项目落地有力带动了福建省电集团在农行开户、存款等业务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确立了农行在福建省电集团业务中的主流合作银行地位。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