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卢森堡国际银行设立北京代表处 服务中国客户迈出重要一步

2019-09-18 14: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志伟

    本报讯 2019年9月17日,卢森堡国际银行宣布其北京代表处成立,成为首个在中国大陆开设代表处的卢森堡银行。

    此次设立的北京代表处将参与卢森堡国际银行未来在中国开展银行业务的规划设计,并负责在中国市场推广卢森堡国际银行品牌以及其他符合监管规定的商业活动。“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今天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也是卢森堡国际银行在中国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中国监管机构的效率和专业精神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卢森堡国际银行首席执行官马塞尔·莱尔斯说道。

    卢森堡国际银行成立于1856年,是卢森堡大公国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银行机构,也是欧洲中央银行认定的系统重要性银行之一。2018年7月2日,中国领先的多元化投资控股公司联想控股完成收购卢森堡国际银行89.936%股权。

    收购完成后,卢森堡国际银行业务稳健增长。截至2018年底,卢森堡国际银行表内总资产规模达到255亿欧元,同比增长7.2%,管理资产规模达到395亿欧元。2018年净利润为1.31亿欧元,同比增长5%。

    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表示,中国和卢森堡,一个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个是国际领先的金融中心,两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尤其是在当前宏观政经形势下,双方有着包括金融服务在内的多方面进一步合作共赢的机会。借助卢森堡的欧洲市场门户的特殊地位,卢森堡国际银行可以在促进中卢、中欧合作中发挥独特价值。今天卢森堡国际银行落子北京设立代表处,开启了扎根中国、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的序幕,为“中国企业走进欧洲、欧洲公司到中国来”的全方位双边经济合作做出贡献。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