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服务汽车行业客户近万户 汽车金融生态圈雏形渐现

2019-09-06 19: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彭妍

    本报记者 彭妍

    近期,兴业银行联合子公司兴业金融租赁在南京举办“兴光闪耀·百炼成金”上市公司合作发展峰会。本次峰会以“金融赋能汽车新四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主题,近百位来自汽车行业上市或拟上市公司、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高管以及资深专家等应邀出席,共话汽车行业“新四化”发展趋势下的新机遇、新空间。

    兴业银行大型客户部总经理林舒在峰会上表示,兴业银行将协同信托、租赁、基金、证券等金融机构,大力推进“兴车融”平台建设,加快兴业银行集团与汽车产业生态圈客户资源整合与互联互通,进一步打通B2B2C的全产业链条,持续打造开放、合作、共赢的汽车产业金融生态圈。

    据了解,近年来,在汽车金融方面,兴业银行已服务汽车行业客户8500余户,融资余额近2000亿元,与国内主要汽车制造集团均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推出了基于“开放银行”理念的“兴车融”汽车金融平台,汽车产业链开放金融生态圈初具雏形。目前“兴车融”平台融资客户近3000户,融资笔数超10万笔、融资金额达2000亿元,对外接口API服务次数超50万次。

    兴业金融租赁总裁游勤在致辞中介绍,2014年,兴业金融租赁即与亚开行合作推广清洁能源公交租赁,致力于服务汽车“电动化”;目前,成立汽车专营团队,借力“智能化”“网联化”,提升资产管理能力,转型C端;未来,将探索“共享化”,充分发挥租赁与“共享”天然匹配的优势,发展汽车经营租赁,从资金融通、资产管理过渡至增值服务。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