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交行上半年营收达1182亿元 同比增长16%

2019-08-28 1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郑馨悦

    本报见习记者 郑馨悦

    8月27日,交通银行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中报显示,报告期内交通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81.8亿元,同比增长16.02%;净利润427.49亿元,同比增长4.85%;资产总额达人民币9.8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73%;不良贷款率为1.47%,较年初降低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3.53%,较年初上升0.40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交通银行创立第111个年头。在当日的业绩会上,交通银行管理层向媒体指出集团在经营指标、“一带一路”沿线布局以及风险管控方面的成果,并表示为优化资产结构,集团业务未来将向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倾斜。

    经营指标全面稳中向好

    在复杂的宏观环境、稳健的货币政策下,交通银行主动推进资产负债结构调整,息差改善成效显著,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达到1.48%和1.58%,分别上升18和17个基点。此外,报告期末,集团客户贷款余额人民币51,306.12亿元,较上年末增加人民币2,763.84亿元,增幅5.69%。主动把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机遇,对公贷款投放力度明显加大,同比多增人民币2,007.23亿元。

    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指出,今年以来,交通银行的收入来源更趋多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人民币231.22亿元,同比增加人民币19.40亿元,增幅9.16%。在成本管控方面,成本收入比为29.05%,同比下降0.21个百分点。其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交通银行正持续进行资产优化调控,接下来会重点抓住优质客户。

    据悉,2019年上半年,交通银行不良贷款率、逾期贷款率、拨备覆盖率继续实现“两降一升”:不良贷款率1.47%,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逾期贷款率较上年末下降0.02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较上年末上升0.40个百分点,达到173.53%。市场与流动性风险总体可控,满足监管要求。    

    创新、布局再升级

    交通银行管理层表示,集团将创新视作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主动拥抱金融科技变革。2019年上半年,集团启动了“金融科技万人计划”、FinTech管培生工程、存量人才赋能转型工程等金融科技人才队伍“三大工程”,聚力打造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在客户体验方面,集团打造更加便捷强大的全渠道服务模式,构建“线上+线下”“行内+行外”“有人+无人”“柜内+柜外”多渠道服务触点,线上重点做强手机银行。报告期末,手机银行注册客户较年初增长7.54%;上半年交易量同比增长41.04%;交易金额同比增幅26.20%。线下大力推进网点智能化、综合化建设,创新厅堂服务模式,五成以上网点启动综合化服务转型,销售能力、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对于“一带一路”沿线服务网络布局,集团方面负责人指出,在2019年上半年,交通银行布拉格分行正式开业,迪拜分行设立申请也获监管批准,积极服务“走出去”、“引进来”客户。而在深化财富管理方面,交银理财作为首批银行系理财子公司顺利开业,人民币表外理财产品余额较上年末增长6.33%,首款理财产品上架2天即告售罄,市场反映良好;个人客户资产AUM季日均余额首次突破人民币3万亿元;代销基金、保险、国债等代理类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30.99%,资产托管、基金管理、理财产品销售及管理等管理类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13.22%。

    据悉,目前,交通银行已连续11年跻身《财富》(FORTUNE)世界500强,营业收入排名第150位,较上年提升18位;列《银行家》(TheBanker)杂志全球千家大银行一级资本排名第11位,在2018年度人民银行消保评级中继续获评A级行,显示出该行继续保持较高的综合竞争实力和优良的发展态势。

    

(编辑 白宝玉 )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