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山西银行业保险业借力保银协同 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

2019-08-23 18: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8月22日,山西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太原召开。晋中银保监分局、广发银行太原分行、太保寿险山西省分公司发布了各自在创新方面的成绩。

4.jpg

    会上,晋中银保监分局局长刘殿斌表示,该局推动银行保险机构在保险保障、融资增信等多个维度合作,合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刘殿斌介绍,截至2019年6月末,该局辖内4家保险公司开办了贷款保险保证服务,为银行融资提供增信服务,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签单保费9881.52万元,保单2539笔,保险金额30958万元,对应融资额22378万元。

5.jpg

    广发银行太原分行秦栋岭行长表示,2016年,中国人寿成为广发银行单一最大股东。广发银行依托中国人寿集团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保险、资金、投资管理等领域的优势,携手集团各成员公司共同打造涵盖大中小型企业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体系。他介绍,太原分行成立不到2年时间,借力保银协同,通过提供特色金融产品和优质金融服务,已累计在山西实现授信总额超过160亿元。其中,太原分行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相继在今年联合投放晋煤集团30亿元、阳煤集团25亿元、同煤集团25亿元,并以股权投资方式参与太钢总医院重组改制,其他多项重大综合金融服务项目也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中国太保寿险山西分公司高级副经理胡乐天介绍,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民生、服务实体经济,与合作银行紧密联动,发挥普惠金融服务百姓的作用,承担起银行贷款客户的人身损失风险,推动山西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的稳定经营,为社会经济安定、民生安定发挥应有作用。2019年1至7月,公司保障银行个人贷款客户11万余人,保障法人贷款客户350余户。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