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 兴业银行投资2.5亿菲律宾熊猫债

2019-05-22 10: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近日,兴业银行香港分行通过债券通成功投标菲律宾共和国2019年第一期人民币债券,投标金额为2.5亿元人民币。此次成功投资菲律宾熊猫债,是兴业银行扩大“一带一路”人民币离岸业务的又一积极探索。

    本次债券由菲律宾共和国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由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发行规模为25亿元,期限3年,收益率3.58%。该债券被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授予AAA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债券发行主体菲律宾共和国的穆迪评级为Baa2,展望稳定;标普评级为BBB+,展望稳定;惠誉评级BBB,展望稳定。

    菲律宾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亦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成员之一。近年,中国和菲律宾不断加深贸易及金融合作,两国在许多方面保持友好合作。本次债券的人民币募集资金净额将留在中国境内或以人民币形式汇往境外作为菲律宾国际储备的一部分,在必要时,该募集资金可用于发行人包括预算支出在内的一般用途,并可用于支持“一带一路”的有关倡议。

    据统计,近年来兴业银行参与的“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达481个,累计投放贷款532.61亿元,已形成涵盖境内分行、香港分行、自贸区分行以及中哈霍尔果斯跨境人民币创新试点中心的“一带一路”服务体系。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毛宇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