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西安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 为西北首家A股上市银行

2019-03-02 02:25  来源:证券日报 殷高峰

    ■本报见习记者 殷高峰

    A股上市银行再添新军。今日,西安银行正式登陆上交所主板,成为西北地区首家A股上市银行。

    西安银行董事长郭军表示,上市后,西安银行将紧跟经济转型步伐,依托资本市场,瞄准行业先进,完善公司治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发展,积极探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陕西经济追赶超越、大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现代金融服务模式,把更高质量、更具智慧的金融服务带给每个企业、每个家庭和每个消费者,与区域经济互生共赢,一路同行。

    截至2018年6月末,西安银行总资产2385亿元,总负债2198亿元,资本充足率14.34%,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2%。2018年1月份-6月份,西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6.7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加15.81%;该行净利润为12.03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1.90%。

    作为区域性法人银行,西安银行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紧抓地方经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属地性、灵活性和商业性”优势,通过信贷结构调整、创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发展特色金融和绿色信贷,致力于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数据显示,2017年,西安银行累计新增投融资总量990亿元,同比增幅49%。实现了银行经营发展与地方经济的高度融合。

    文创产业和军工产业一直以来都是西安的特色产业,为了响应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历史文化特色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军民深度融合示范城市”的目标,西安银行紧盯产业布局与城市发展的融合,支持优势产业发展和升级,在全省率先设立文创支行和军民融合支行,制定专门制度、配备专项资源、打造专业团队,积极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本着服务地方城市的初心不变,西安银行以数字化转型作为创新驱动的核心,极推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探索建立线上“金融+互联网”生态圈,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打造智慧城市。经过一系列的实践,目前西安银行在建设数字化银行方面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

    西安银行先后推出微信银行、直销银行、“供需宝”供应链金融平台、“慧管家”社区金融平台、互联网交易资金存管产品等,通过跨界资源整合与共享,打造出具有城商行特色的线上金融生态。

    西安银行是全国首家实现银联聚合支付的银行,自主研发的“西银惠付”把银联与微信、支付宝、翼支付、百度钱包、京东以及金融机构二维码支付入口进行融合,实现“七码合一”,已覆盖政府类惠民工程“放心早餐”、回民街智慧旅游商圈、西安交警、各大景区、商业综合体、大中型综合医院、校园缴费、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加油站等多重领域。

    面对小微企业资金流动和小额贷款的难题,西安银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模式,优化业务流程,相继推出税金贷、乐业金、乐享贷等小微金融产品,科技金融贷、文景贷、影艺贷等行业金融产品,以及基于大数据模型的线上消费信贷产品,不断更新的业务品种与业务合作模式,为小微业务批量获客、全流程化发放与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小微金融的覆盖面和金融资源配置效率得到持续提升。

    西安银行还是率先被确定为国内10家投贷联动试点行之一,该行以产业聚集的分支机构为核心,将科技、文创、军民融合作为战略重点和经营特色,逐步形成“贷+投”双轮驱动业务框架;并以“专项额度+专项流程+专项团队”的运行机制为核心,给予专项信贷资源,确定在科技、文创和军民融合等领域投贷联动项下的专项信贷额度,开发专属的“期权+债权”投贷联动产品,稳步开展投贷联动试点工作。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