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中银协发布《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07—2017)》

2019-01-22 12: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毛宇舟

    本报记者 毛宇舟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专业委员会发布《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07—2017)》(以下简称“报告”)。

    作为金融租赁行业面向社会发布的首份行业发展报告,《报告》全面呈现2007年商业银行开展金融租赁公司试点工作以来,国内金融租赁行业在十年间的发展成果,深入分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探索我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新方向和新思路,对于持续提升金融租赁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开创行业发展新局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报告》由中国银行业协会金融租赁委员会组织关心行业发展的专家学者和奋战在一线的业内人士共同编撰,对于社会公众更好了解中国金融租赁业的发展历程、研究中国金融租赁业的发展趋势具有较大帮助。

    《报告》主体内容分为导言、发展篇、环境篇、资产篇、资金来源篇和展望篇六个部分,回顾了我国金融租赁业发展历程,展示了金融租赁行业整体态势、主要业务领域与资金来源,分析了宏观经济环境与支持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四大支柱”,并聚焦金融租赁服务国家战略、实体经济以及社会民生,呈现了重点业务领域的投放情况与行业领军金融租赁公司的典型案例。最后结合行业现状、时代特点和发展机遇进行了展望。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