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金融机构 > 银行 > 正文

辽宁振兴银行行长陶志刚: 守正出新实现“金融+ 场景+科技”深度融合

2019-01-19 00:07  来源:证券日报 徐天晓

    ■本报记者 徐天晓

    1月18日,辽宁振兴银行与蓝海银行共同举办的“2019﹒宏观经济走势展望暨新春同业交流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来自全国股份制银行、城商行、民营银行和农商行等银行同业近五十家机构齐聚一堂,纵论经济走势,畅叙深化合作。

    会上,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发表了“屏息期待,2019”的精彩主题演讲。他剖析了改革历程,研判了中美博弈,展望了中国经济的未来。辽宁振兴银行行长陶志刚则详细论述了在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当下,振兴银行如何“出新”发展。

    陶志刚介绍说,经过过去一年的努力,振兴银行在开业后第一个完整经营年度实现了盈利,保持资产质量“零不良”。在前不久举行的振兴银行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上,通过了《振兴银行五年发展规划》。下一步,振兴银行将践行“守正出新行稳致远”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科技助力振兴,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提升自主金融科技能力,尤其是大数据风控能力,深度开发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的场景应用,实现“金融+场景+科技”的深度融合,毕竟新技术的应用日益成为银行转型发展和解决客户痛点的关键支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