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要闻 > 正文

城地股份顺利过会 IDC业务有望带动业绩巨大增量

2018-10-10 09: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10月8日,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2018年第46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上海城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有条件通过。

    城地股份此次购买资产,将进军前景非常广阔的IDC业务。从发展前景看,IDC业务整体市场的增量非常诱人。

    截至2018年6月分,我国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每月56.69亿GB,同比增长212.3%;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4341.76MB,同比增长172.9%。移动互联网、视频和游戏等行业的高速增长、电子商务、直播等垂直行业客户数量及客户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以及传统行业信息化渗透率的提升都将驱动IDC市场规模增长。预计随着5G、物联网等终端侧应用场景的技术演进与迭代,终端侧上网需求量将呈现指数级增长,同时对IDC的应用场景也将进一步扩大,IDC市场需求将随之拉升,2018年中国市场规模将超过1200亿元,2020年将超过2000亿元。

    此次购买的标的公司香江科技,有望大幅提升城地股份的整体盈利水平。

    根据公司向记者提供的资料显示,香江科技曾与中南海数据中心、北京奥运数字大厦、国家计算机信息安全中心、中国建行武汉灾备中心、中国信达安徽灾备中心、多地政府经信委、公安厅数据中心、世纪互联M6/佛山等多地数据中心合作,也参与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地在建的数据中心建设。

    目前香江科技是施耐德、ABB、西门子三大国际品牌的战略合作伙伴,并且还与华为、IBM、惠普等世界500强企业保持合作关系。另外,香江科技全程参与了三大运营商的多个重点数据中心建设,包括中国电信的内蒙古信息园数据中心、上海电信世博园数据中心;中国移动的移动北方信息港数据中心、呼和浩特、哈尔滨数据中心;中国联通的西北基地、华北基地、陕西联通西安数据中心等大型数据中心。

    城地股份董事会秘书陈伟民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长期稳定的合作供应商以及需求巨大的稳定合作客户量,也为此次收购的业绩承诺提供了自信和底气。

    据悉,香江科技2018年、2019年及2020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8亿元、2.48亿元和2.72亿元,若承诺业绩指标顺利实现,城地股份今后几年的净利润将实现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城地股份董事长谢晓东曾经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2018年上半年,香江科技的净利润已经达成其2018年全年承诺目标的平均要求,随着业务量的增加,业绩承诺目标达成完全没有问题。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