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新股公告 > 正文

新疆火炬: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2018-04-28 00:00  来源:中证网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各位董事:
    
    2017年,公司董事会依照《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以及《公司章程》等相关公司制度的有关规定,严格按照股东大会的决议和授权,切实履行股东大会赋予的董事会职责,勤勉尽责地开展各项工作,推动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现将公司董事会2017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工作回顾
    
    根据公司自身经营发展需要以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2017年公司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主板上市,2017年11月21日,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7年第49次工作会议审核,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公司在董事会的领导下,面对严峻的维稳形势,顺利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2017年公司实现业务收入360,744,140.54元,净利润85,259,463.67元,截至年末总资产1,118,370,620.18元,净资产959,791,728.15元。
    
    二、董事会履职情况
    
    (一)规范运作情况
    
    2017年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8次,股东大会会议4次,所召开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程序、出席会议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及表决程序等事宜,均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作出的会议决议合法有效,董事会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要求执行股东大会和董事会的各项决议。
    
    (二)信息披露情况
    
    董事会依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认真自觉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严把信息披露关,切实提高公司规范运作水平和透明度。报告期内,公司按照法律法规和上市规则规定的披露时限及时报送并在指定报刊、网站披露相关文件,不存在未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披露公告的情况。公司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能客观地反映公司发生的相关事项,确保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保证了信息披露的准确性、可靠性和有用性。
    
    (三)董事履职情况
    
    公司全体董事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能够主动关注公司经营管理信息、财务状况、重大事项等,对提交董事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均能深入讨论,各抒已见,为公司的经营发展建言献策,作出决策时充分考虑中小股东的利益和诉求,切实增强了董事会决策的科学性,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公司独立董事能够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和《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独立履行应尽的职责。报告期内,所有独立董事均严格审议各项议案并作出独立、客观、公正的判断,不受公司和公司股东的影响,并按照有关规定对公司的利润分配、续聘审计机构、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关联交易事项等重大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切实维护了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未对董事会审议的各项议案及其他相关事项提出异议。
    
    (四)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履职情况
    
    2017年公司董事会下设四个专门委员会,分别为战略委员会、审计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2017年各专门委员会本着勤勉尽责的原则,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各专门委员会工作细则的有关规定开展相关工作,就专业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提出合理化建议,能尽职尽责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三、2018年公司发展计划及目标
    
    2018年对于公司的发展至关重要,公司将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充分利用行业发展给我们带来的历史机遇,应对各种内部外部挑战,进一步确立核心竞争优势,正视存在的劣势与不足,通过诸多方面的努力,大力推进公司上市后的资本运作工作,经营业绩再上一个新台阶,积极回报投资者。
    
    (一)以战略规划为导向,努力提升经营业绩
    
    新疆作为国家重要的战略能源基地,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诸多有利条件,2018年公司继续稳步推进天然气发展战略布局,借助“煤改气”工程的实施,稳固上游同时拓展中游,并且延伸下游,提高城市燃气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发展各个生产供应环节,牢固树立优质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充分深挖用户,保障项目达到预期的产出与销售水平,从而更大限度的提升业绩。
    
    (二)借助资本市场,加强资本运作
    
    公司将进一步借助资本市场,积极与投资者互动,维护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品牌形象,用好募集资金,加强资金的管理,完善产业链布局,寻找业务的新方向,提升资本运作水平,实现价值增值。
    
    (三)新形势下,继续做好安全供气
    
    公司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加强天然气管线的日常巡检工作,确保管网、调压箱等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提高从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安全意识,严把安全质量控制管理,确保安全用气。
    
    (四)加强治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
    
    发挥内部控制在公司治理中的核心作用,进一步健全公司规章制度,不断完善风险防范机制,提升公司规范运作水平,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自觉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确保信息披露及时、公平、真实、准确和完整;认真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加强与投资者的联系和沟通,以便于投资者快捷、全面获取公司信息,树立公司良好的资本市场形象。
    
    2018年,董事会将在全体股东的支持下,团结奋进、锐意进取,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强有力的措施,开创公司发展的新局面。
    
    新疆火炬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8年4月26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