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申购指南 > 正文

第三只独角兽宁德时代、绿色动力5月30日申购宝典

2018-05-29 14:03  来源:金融界网站

    根据监管层安排,宁德时代、绿色动力2只新股将于5月30日进行申购,宁德时代发行价格为25.14元,拟登陆深交所;绿色动力发行价格为3.29元,拟登陆上交所;以下为这2只新股的申购宝典:

    宁德时代5月30日申购宝典顶格申购获配130签

    根据监管层安排,宁德时代将于5月30日(周三)在深交所上市申购,股票代码:300750,申购代码:300750,总发行数量21724万股,发行价格25.14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6.5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独角兽们纷至沓来,富士康之后,又一只独角兽临近上市窗口。宁德时代将于本周三正式申购,作为新能源动力电池龙头企业,是首个登陆创业板的独角兽公司。宁德时代此次募集资金为53.52亿元,发行股数为2.17亿股。宁德时代此次首发募资规模刷新了创业板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此前创业板首发募集资金规模最大的为碧水源,募资金额为25.53亿元,而宁德时代是其募资额的两倍。若以宁德时代募资额为53.52亿元计算,宁德时代未上市之前,市值已逾500亿元。若以新股上市首日44%的涨幅计算,宁德时代上市首日市值便接近800亿元。而在7个涨停后,则有可能将成为创业板新的市值冠军。

    申万宏源预计,参照创业板最近的新股汉嘉设计,按3倍算,宁德时代中签率约为0.12%。从网上申购上限来看,宁德时代上限为6.5万股,为2016年以来最大值。鉴于新股中签率与新股网上发行申购上限成正相关,宁德时代有望成为创业板中签率最高的新股。

    一、宁德时代投资看点

    1、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公司动力电池系统销量分别为2.19GWh、6.80GWh和11.84GWh,连续三年在全球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前三位,2017年销量排名全球第一。同时,公司拥有业内最广泛的客户基础,截至2017年底工信部公布的12批新能源车型目录共3,200余款车型,其中由公司配套动力电池的有500余款车型,占比约16%,是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公司具有显著的规模优势,在供应链管理、成本控制、人才聚集、技术持续迭代、客户服务等方面拥有较强能力。随着生产经营规模的持续扩大,公司规模优势日益凸显。

    2、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方面形成了完善的生产服务体系。在与上游供应商合作方面,公司研究院以自主研发的专利和技术与供应商合作,开发生产新材料;与国产设备厂商合作,在公司工程中心主导下开发定制化设备和工艺。在掌控核心技术的前提下,有效降低了资本投入和生产成本,提升了生产效率。在客户合作方面,公司已成为国内外多家知名整车企业的定点供应商,通过联合开发产品和成立合资公司等方式,推动设计及供应链优化,增强产品竞争力,巩固领先的市场地位。

    3、公司拥有专业化、多元化、国际化的管理团队,核心管理人员在动力电池及相关领域积累了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市场方向和技术路线判断等方面多次体现出较强的前瞻性。在产品技术路线上,针对新能源商用车领域,公司管理层提前布局了磷酸铁锂技术路线产品;针对新能源乘用车领域,公司管理层布局了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的三元材料产品,在目前的动力电池市场上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二、宁德时代基本情况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在过去7年间公司随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根据招股说明书,公司2017年动力电池系统销量11.84GWh,首次超越松下成为动力电池行业全球第一。同时,公司已经进入宝马、大众等国际一流整车企业的供应体系,优质客户资源丰富。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2.01

1.87

7.49%

每股净资产(元)

12.63

8.42

50.00%

每股公积金(元)

7.85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3.33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1.2

1.15

4.35%

营业收入(万元)

1,999,686.08

1,487,898.51

34.40%

净利润(万元)

419,405.66

291,843.69

43.71%


    三、宁德时代申购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宁德时代

股票代码

300750

申购代码

300750

发行价格(元/股)

25.14

网上发行日期

5月30日(周三)

申购数量上限(股)

65000

顶格申购获配签数

130

中签号公布日期

6月1日(周五)

中签缴款日期

6月1日(周五)

总发行数量

21724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9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