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股频道 > 上市预测 > 正文

蠡湖股份10月15日上市定位分析

2018-10-12 15:09  来源:金融界网站

    根据监管层安排,蠡湖股份将于10月15日上市交易,以下为这只新股的上市定位分析:

    一、蠡湖股份投资看点

    1、公司始终注重产品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已经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研发能力,能够参与到下游客户的同步开发过程,并已取得霍尼韦尔对压气机壳供应商的同步开发认证资质。公司已掌握模具设计开发技术、铝液和不锈钢精炼处理技术、自动化重力浇注技术、低压铸造技术、工装优化设计技术和自动化检测技术等核心技术,并拥有发明专利58项,实用新型专利74项。

    2、公司产品质量的优劣主要体现在材料性能、铸造孔隙率、尺寸精度和尺寸稳定性等关键性能指标。由于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涡轮增压器市场,受汽车召回制度的制约,客户对相关产品的质量要求十分严格。领先的质量管理水平是公司能够获得客户认可的重要因素。公司实行过程质检,不仅可自主设计多种可重复使用的柔性检测工具,而且借助对外引入的先进检测手段和设备,能够实现全过程、多层次的实时监控和检测,产品次品率维持在较低水平,多次获得国际客户颁发的质量奖项。

    3、公司所在地无锡市位居我国涡轮增压器零部件行业生产最为集中的长三角核心地带,拥有良好的产品制造环境。公司主要客户霍尼韦尔、博格华纳、博世马勒、三菱重工、石川岛播磨等均在该区域设立分支机构,公司与主要客户距离较近,方便公司精准把握客户需求,提高服务效率,与客户建立良好互动的合作关系,产业集群效应明显。2017年末,公司固定资产原值72,805.85万元,资产规模较大,2017年,公司销售压气机壳807.54万件,为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压气机壳生产企业。较高的生产规模保证了公司的大批量交付能力,降低了公司因订单突然增加而导致延期交付风险,有利于公司获得客户的大批量订单,并有利于公司降低单位生产成本,提高盈利能力。

    二、蠡湖股份基本情况

    公司主要产品为压气机壳、涡轮壳。涡轮增压器作为汽车等领域内燃机的重要配件,可提高汽油发动机近20%的燃油效率、柴油发动机近40%的燃油效率,从而有效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专注涡轮增压器零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已经掌握模具设计开发、产品铸造、机加工、检测等各个生产环节的核心技术,具备较强的产品研发和制造能力,能够满足下游客户的同步开发要求。

 

重要财务指标

指标名称

2017年度

2016年度

2017年度比2016年度增减(%)

基本每股收益(元)

0.61

0.55

10.91%

每股净资产(元)

3.74

3.13

19.49%

每股公积金(元)

1.69

--

--

每股未分配利润(元)

0.91

--

--

每股经营现金(元)

0.89

0.3

196.67%

营业收入(万元)

90,352.51

79,803.21

13.22%

净利润(万元)

9,799.87

8,954.75

9.44%

    三、蠡湖股份定位核心内容

 

股票简称

蠡湖股份

股票代码

300694

发行价格(元/股)

9.89

总发行数量

5383万股

发行市盈率

22.98

上市地点

深圳证券交易

    四、蠡湖股份上市涨停收益预测

20181012135129145.png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