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重庆资本市场“千里马计划”暨深交所2023年资本市场服务周即将启幕

2023-04-01 09: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雨瑶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其对金融运行、经济发展有着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作用。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作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课题。

    策马扬鞭奋蹄疾 乘势而上正当时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2月17日,我国资本市场全面实施注册制,这是中国证券市场30余年来股票发行制度改革的重要里程碑,也是资本市场助力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跃”。

    近年来,重庆市持续推动经济转型、加强科技支撑、厚植发展新动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资本市场建设也卓有成效。2022年,重庆新增上市(过会)企业18家、IPO申报企业13家、辅导备案企业16家,均创历史新高。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在全面注册制的背景下,资本市场重庆板块一定会乘势而上、大有可为。

    资本赋能促成长 蓄势以待千里行

    深交所坚持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直接融资主渠道作用和资源优化配置功能,利用定位清晰、层次鲜明的“主板+创业板”市场体系和丰富多样的产品体系,持续助力重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2020年,深交所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巩固并深化双方合作基础;2022年,深交所又研究制定《深交所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一系列创新性强、可落实的具体措施,多措并举助力重庆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力源。

    此外,深交所坚持做深做实在地化服务,依托重庆服务基地,为重庆量身打造了包括重庆资本市场服务周、重庆基地“开放日”、区县专项服务计划等常态化活动。2019年以来,深交所重庆服务基地共组织走访接待重庆企业近300家(次),举办52场投融资路演活动、服务项目近440个,为重庆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征衣未解再跨鞍 凝心聚力启新程

    在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的背景下,为进一步发挥深交所重庆基地“在地化”服务功能,助力重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支持重庆创新型、成长型企业利用深交所平台做优做强,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主办的重庆资本市场“千里马计划”暨深交所2023年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将于4月3日在深交所重庆服务基地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主要面向重庆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政策重点支持产业相关企业、REITs项目及发债相关企业、投资者等主体,活动内容涵盖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REITs和债券产品培训、投资者教育、ETF市场宣介、创新创业企业投融资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旨在服务重庆紧抓全面注册制机遇,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重庆上市公司协会、重庆股权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融通V-Next协办,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重庆服务基地承办。活动特邀单位还包括:中共重庆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单位。媒体支持单位为全景网、重庆日报,全景网还将对活动进行线上直播。

    重庆资本市场“千里马计划”暨深交所2023年资本市场服务周活动日程安排如下:

    3月19日走进上市公司活动

    13:30-17:00 走进上市公司——长安汽车

    3月20日投资者大讲堂活动

    09:00-11:30 全面注册制宣讲、交易新规、深市特色产品

    4月3日

    活动一:深交所服务周启动仪式暨全面注册制培训会

    13:30-14:00 深交所2023年重庆资本市场服务周启动仪式

    14:00-14:40 全面注册制政策解读及深交所市场情况

    14:40-15:25 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需要做好的工作

    15:25-16:05 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财务实务

    16:05-16:45 全面注册制下企业上市法律实务

    16:45-17:30 注册制下新上市公司董秘经验分享

    活动二:走进百强营业部

    14:30-16:00 ETF中文简称征集大赛暨走进百强营业部(第一季)

    4月4日上午

    活动一:全面注册制下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主题培训

    09:05-10:45 全面注册制下信息披露最新要求与要点

    10:45-12:00 全面注册制下再融资与并购重组政策解读

    活动二:重庆科技创新拟上市企业座谈

    09:00-11:00 交流企业业务与经营情况、了解企业上市规划与进展

    活动三:ETF大讲堂

    09:30-12:00 深市基金市场情况以及ETF产品投资价值与策略

    4月4日下午

    活动一:固定收益专场培训

    14:00-14:50 固定收益相关产品审核政策与关注要点

    14:50-15:40 公司债券实操注意事项

    15:40-16:30 资产证券化与REITs实操注意事项

    活动二:走进成份股公司智飞生物

    14:00-16:00 走进沪深300标的公司智飞生物

    4月6日创新创业企业投融资服务活动

    14:00-17:00 优质创新成长企业投融资对接

    精彩不容错过,敬请您的关注。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