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走进唐山

2023-03-31 1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张晓玉

    为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部署,推动县域产业集群龙头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30日,河北证监局、唐山市政府、北京证券交易所、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走进唐山”暨唐山市政府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唐山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唐山市重点后备企业、区县政府及职能部门等百余人参加。

    上午,河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童卫华一行带队深入唐山市开诚智能、金石钻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行业属性、主要产品、上市板块意向等情况,督促企业夯实主业、健全治理、完善内控、规范经营、积极作为,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的窗口期和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机遇期。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8家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心声,宣讲解读政策,传递监管态度。会同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答疑解惑,推动问题解决。

    下午,唐山市政府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唐山服务基地”,举办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专家介绍全面注册制、北交所直联审核、新三板挂牌新政等资本市场改革动态,专家服务团队讲解企业上市实操实务,上市公司以“过来人”身份分享上市历程和心得体会。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企业上市“设路标”“搭平台”“优环境”。唐山市政府强调,将以本次专题活动为契机,制定完善上市方案,落实落细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打造资本市场的“唐山模式”。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紧贴新形势、新要求,举办及时、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有助于扭转上市误区,明晰规范要求,稳步登陆资本市场。

    此次活动,拉近了监管部门、交易所与企业的距离,拓宽了县域中小企业的金融视野,帮助企业深入认识并理解了资本市场重大改革机遇,进一步坚定了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河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及时传递监管政策,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