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3香港Web3影响力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2023-03-30 09: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邢萌

    3月28日,由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主办的“2023香港Web3影响力创新峰会”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峰会立足于香港Web3最新趋势,深入探讨香港Web3政策下的创新机遇及各个Web3赛道前沿议题,探索Web3时代变局下的发展之道,并为业界人士搭建学习、交流和社交的国际化、高端、专业平台。

    本次峰会会议议程共分为上午场和下午场,涵盖15个主题分享、2场圆桌对话,主议程外还有WelcomeParty软银之夜交流晚宴、赴港考察团等多项活动,汇集数十位业内嘉宾,解读新兴趋势,并探索香港Web3增长新路径。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为本次峰会行做开幕致辞,他表示,Web3数字经济的兴起正在开启崭新的未来。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在数字经济领域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同时,深圳作为人才储备丰富的城市,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支持。联结深港两地,可以发挥双方的优势,共同打造数字未来大湾区,点亮东方数字文明“灯塔”,特别是结合香港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大湾区有望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领军地区。    

    深圳市信息服务业区块链协会会长郑定向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香港人工智能实验室董事局成员、执行董事尚海龙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浪潮发展机遇下,Web3价值互联网构建了新商业模式及创新应用场景,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价值。但从金融监管角度来说,要以客观的态度看待价值互联网的诞生与发展,Web3数字化创新发展中既要改革创新,也需守住底线防控风险。

    在接下来的主题分享环节,由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香港科技园公司企业发展部经理周川、量子学派CEO罗金海、区块链经济学发起人王学宗、腾讯政企解决方案专家刘严、未来元宇宙基金会联合发起人CTO赵勇、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课题组秘书长周响阳等带来主题分享。

    主题演讲结束后,开启本次峰会的首场圆桌论坛。由央视品质栏目组主持人栗子作为圆桌主持人,大有云钞总裁CEO李立中,香港区块链协会联席主席柴舸洋,亚洲区块链学会会长蔡志川作为圆桌嘉宾,以“解构2023香港Web3新政下的趋势与机遇”为主题,共话Web3新政下的新机遇与新赛道。

    活动尾声,郑定向表示,香港Web3时代的盛世将由在场所有嘉宾与行业大咖再续,助力Web3产业创新及落地。一场引领Web3的变革正在东方酝酿,这不仅是一场属于全世界的Web3共识盛会,也是属于每个人的机遇之窗。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