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宁波资本市场公益慈善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

2022-06-30 2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奕萱 见习记者 邬霁霞

    6月30日,由宁波证监局、宁波市民政局指导,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宁波资本市场公益慈善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有效发挥宁波资本市场各方力量。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现场参会不超过50人,同时采用“机会宝”平台直播,并在《证券日报》的微信官方视频号、抖音、快手平台进行了同步转播。

    宁波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邬骏跃在现场发言称:“改革开放40多年来,宁波领风气之先,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诞生了一大批致力公益、热心慈善的优秀企业和企业家,资本市场作为社会慈善资源的一股重要力量,在服务乡村振兴,助推城乡现代社区建设,构建‘舒心、省心、暖心、安心、放心’的幸福共同体中显得尤为重要。”

    邬骏跃称:“作为东南沿海重要港口城市、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宁波处处是创富、奔富、享富的喜人图景。过去民营经济看宁波,现在共同富裕也要向宁波看齐。希望本次推进会能够推动各家企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引导资本向善,让更多的慈善基因能够跟资本市场接轨,不断谱写公益慈善新篇章。”

    此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大社会治理研究院首席专家、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商学院院长苗青以《迎接第三次分配大时代》作了主旨发言。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敦和基金会秘书长林红、昆仑信托慈善信托办公室总经理成浙军各自分享了相关公益慈善工作经验。兴业期货浙江分公司总经理林冀瀚以“保险+期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宁波市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宁波上市公司协会、宁波市证券期货业协会共同发布了《“引导资本向善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宁波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吴志华进行了总结发言。

    吴志华表示:“近年来,中国证监会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激励行业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并将证券期货公司服务乡村振兴等指标纳入分类评价指标。对此,宁波证监局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有关决策部署,主动引导、推进宁波辖区资本市场公益慈善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吴志华还表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化之年。新征程上,资本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核心枢纽,在推进共同富裕道路建设上大有可为。宁波证监局将持续贯彻落实证监会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宁波实体经济发展有关工作机制,广泛动员和凝聚辖区行业力量,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