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楼继伟:中国的金融改革开放有序推进

2022-01-15 19: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袁元

    本报讯

    1月15日,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中国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苏河湾峰会”上表示,随着我国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和保险资管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被取消,作为对外开放的重要领域之一,中国的金融改革开放有序推进。

    楼继伟表示,2020年,证监会已经完全取消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2021年底,银保监会取消了保险资管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这表明,中国的金融改革开放进入了新阶段。

    楼继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国人民的正常生活和企业生产制造都造成了重大影响,全球经济曾一度陷入严重衰退。新冠疫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越是在这种情况下,世界各国越应当加强合作交流,共同谋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楼继伟指出,世界经济在2021年呈现逐步复苏迹象,但是各地区、各主要经济体、各产业表现差异很大,同时还伴随着强复苏、不均衡、弱供给和高通胀相互交织的复杂局面。

    展望2022年,楼继伟表示,中国将继续通过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制度型开放,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投资,推动重大外资项目加快落地。(记者/袁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