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重庆辖区上市公司举办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2021-11-25 20: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雨瑶

    本报见习记者 冯雨瑶

    为提高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推动重庆辖区上市公司进一步做好投资者管理工作,11月25日下午,在重庆证监局指导下,重庆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举办辖区上市公司2021年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心系投资者 携手共行动”,采取线上交流方式,辖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一对一”形式的在线交流,并回答投资者密切关心的问题。来自全国多个省、市、地区的投资者共计向辖区上市公司提问1443条,公司回复1282道,回复率88.84%。在两个多小时的互动中,重庆辖区59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交流。

    重庆啤酒董事会秘书邓炜在分享经验时指出,在合规的前提下,为避免投资者管理活动流于形式,立足于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价值,推动公司可持续性发展,结合市场热点和公司特点,重庆啤酒建立了多种积极主动的投资者沟通形式,比如针对公司热点,积极邀请投资者开展调研,2019年下半年以来,公司旗下乌苏啤酒品牌逐渐成为区域迈向全国、高端化增长的动力,投资者对乌苏品牌的关注迅速提升。重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董事会秘书彭彦曦从个人体会方面谈道:“我最直接、最明显的感受是信息披露,办好业绩说明会恰好是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最直接的体现,最有效的途径,办好业绩说明会最根本的是要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确保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邹新京表示,一方面,希望上市公司秉持对投资者高度负责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提升投资者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也希望上市公司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守住维护投资者利益的底线。邹新京进一步强调,今年以来,重庆的战略机遇和良好发展态势,为重庆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上市公司的合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当前和近年来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希望上市公司根植实体经济,努力把主业做精,把业绩做优,把企业做强,将稳健经营、审慎经营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引领能力,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以扎实的业绩回馈投资者。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