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奥林巴斯“探索医疗未来季”C-TEC媒体开放日在沪收官

2021-11-25 17: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11月24日,国际内窥镜巨头奥林巴斯“探索医疗未来季”C-TEC媒体开放日的最后一站在上海举行。

    奥林巴斯介绍称,目前,奥林巴斯在北上广建立C-TEC医疗技术培训中心,过去5年中,奥林巴斯已培训了约25000名内镜手术的中国医师。其中,上海C-TEC是奥林巴斯在国内建立的第一个专业的医疗技术培训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开设消化、呼吸、普外、泌尿、妇科五大科室培训,这些科室也是近10年来,在内窥镜诊疗技术方面有快速发展的科室。

    据工作人员介绍,C-TEC医疗技术培训中心日常主要用于面向医师进行培训,目前腹腔镜手术的培训已经非常普及,(医学)规培生都已纳入培训体系;而内窥镜检查培训,目前主要还是面向专科医生展开。

    第十一届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发布大会调研结果显示,奥林巴斯软式内窥镜以保有率73.8%占据中国市场第一。

    国元证券预计2023年国内软镜和硬镜市场规模将分别达到73.3亿元和100亿元。其研报显示,内窥镜行业技术壁垒较高,国内市场由进口品牌主导,CMOS的崛起使得中国自主研发高端内镜取得“从无到有”的突破,是开启内窥镜行业国产替代的关键因素。其中,软镜技术壁垒最高,是国产品牌最薄弱的细分领域,随着国产高端软镜的推出,与进口品牌的差距逐渐缩小,受益于“消化内镜普及度+接受度提升”和“癌症早筛的人口红利+渗透率提升”两个维度的增长动力,国产替代空间广阔。在硬镜领域,外科手术步入微创时代,与软镜相比,硬镜无须考虑镜身柔软性与可操纵性,并且在相同传感器下图像质量更好,进一步满足临床观察需求,硬镜国产替代或将先于软镜一步来临。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