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牛文文: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未来四十年的“黄金之路”

2021-11-25 13: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11月24日,黑马专精特新“小巨人”加速大课在北京启动。创业黑马集团联合头部券商、财税法律及知识产权专家、产业先锋代表,共同解读“专精特新”申报及北交所上市关键点,探究政策背后动因,分析其中蕴藏的中小企业发展机遇。

    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表示,当前国家设计了一条“专精特新之路”,这是一条给中小企业下一个四十年铺就的“黄金之路”,“我们要更多地看看路,对对表,重新认知一下自己,把国家给的这个大机会抓住,让自己上个新台阶”。

    牛文文认为,“专”是指要把主业做好;“精”是要把产品、服务做到精益求精;“特”是要做到差别化;“新”是聚焦主业的同时坚持推陈出新。专精特新,就是在一个细分产业、细分门类,做一个有技术的制造企业。如果不是硬制造、不是工厂也没关系,做有技术的实业公司也可以,但千万不要说做一个生态公司、平台公司,小公司做不了平台、生态。

    牛文文表示,做到“小巨人”企业,股权融资的道路就打开了——国家基金+北交所。“专精特新之路”是国家给中小企业的一个黄金机会,这是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小企业发展道路,相当于德国式的“隐形冠军”加美国式的股权融资。中国能成为“黑马”的中小企业也许有200万家,未来各级专精特新企业可能会达到20万家,都可以去争取上市,实现股权融资。

    牛文文认为,当前,资本市场最新的变化,就是专精特新和北交所。创业黑马13年来服务过1.2万多家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绝大多数是地派的、下沉市场的、传统的中小企业,其中许多都是专精特新企业。中小企业需要重新认知自己,抓住机遇,登上一个新台阶。(记者/向炎涛)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