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21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圆满召开

2021-09-05 16: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9月3-4日,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在山西太原举办。作为太原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氢能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一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峰会”(下称“峰会”)于9月4日上午举行。

    本次峰会由国际可再生能源署、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报、山西省能源局共同主办,以“低碳发展氢启未来”为主题,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氢能产业发展的热点难点话题,多方面、多角度探讨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政府、行业、产业搭建沟通合作、共享协作的大平台。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一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定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以及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国内外知名企业、科研高校、媒体机构的150名代表现场参会。

    王一新在致辞中表示,氢能,作为最清洁的能源之一,是连接化石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桥梁,承载了人类对绿色能源的美好想象,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必将在未来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结构体系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王一新指出,山西是国家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省,不仅是煤炭大省,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上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压舱石”作用,还是产氢大省,焦炉气和煤化工尾气资源丰富,具有明显的规模化制氢成本优势。近年来,众多新能源领军企业纷纷抢滩山西布局氢能赛道,焦炉煤气制氢、氯碱尾气制氢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立项建设,山西的大同、长治、晋中、太原等市氢能产业集群正在加速形成,全省氢气年产超过300万吨,山西氢能产业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已经出台的山西省“十四五”规划中,将氢能作为山西“七大先导性未来产业”进行重点培育。

    现场还发布了《2021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分析报告》《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德勤氢能报告》。“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由中国能源报和旗下智库机构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联手打造,自2011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发布11届。作为研究全球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公益性评价项目,榜单客观公正、数据详实,是新能源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据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院长魏秋利介绍,2020年,除中国等少数国家和地区外,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均出现下降的局面。尽管如此,风能、太阳能等少数新能源产业却在全球范围内逆势大幅增长,业绩亮眼。受此影响,新一期的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发生不少变化,表现出国家分布更广泛、亚洲引领增长、风能快速增长等特点。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