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深耕鲲鹏生态 华为携手润和软件发布四大解决方案

2020-09-27 22: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9月27日下午,在润和软件与华为联合举行的“风雨同舟、10年见证”鲲鹏解决方案发布会上,双方联合发布了HopeEdgeV1.0(首款面向边缘的物联网操作系统)、HopeContainerV1.0(容器云)、业务中台联合解决方案V1.0、数字化智慧营销服务平台1.0等四大鲲鹏解决方案。

QQ图片20200927230516.jpg

    润和软件与华为的合作始于2010年,至今已满十年。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现场表示,“十年以来,华为与润和软件的合作持续升级,双方的合作重心逐渐转向了云计算、操作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智能硬件等前沿与热门领域,也越来越深入到了鲲鹏生态当中。与华为持续深化合作,这是润和软件一个非常重要的底层逻辑。”

    据了解,鲲鹏计算产业基于鲲鹏架构打造坚实算力底座,联合行业TOP伙伴,致力于构建平台+生态战略,为新基建提供澎湃算力,为世界提供第二算力选择。目前,鲲鹏服务器已得到市场广泛验证和成功部署。各行业的软件厂商充分发挥鲲鹏处理器的多核高并发优势,针对大数据、分布式存储、数据库、原生应用和云服务等优势场景进行了深度优化,为政府、金融、运营商、电力、互联网等广大行业客户提供了基于鲲鹏处理器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服务。

    截至目前,鲲鹏生态已经汇聚产业链上下游数百家优秀企业和百万名杰出开发者,覆盖十三个国计民生行业,汇聚1200余家软硬件企业,超过200家基础软件生态伙伴已经完成鲲鹏兼容性认证,鲲鹏产业整体投资规模已超150亿元。

    “润和软件擅长行业、客户与应用端,结合华为领先的智能算力、应用算法等底层基础能力,双方的合作具有天然的战略互补性,有助于充分整合并释放鲲鹏的基础平台能力与润和软件的行业能力。”提及与润和软件的合作,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现场透露,“在未来,华为将推动润和软件更加深入的参与到鲲鹏生态体系中,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依据润和软件发布的《鲲鹏解决方案发展计划》,整个发展计划全面涵盖从底层基础系统到中间件、到上层业务应用解决方案。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其中已通过鲲鹏兼容性认证的四款解决方案在本次发布会上正式亮相。另有两款面向通用服务器市场的鲲鹏解决方案HopeStage、HopeBase的开发工作已经收尾,据悉目前已经提交鲲鹏进行兼容性测试。

    围绕鲲鹏生态建设,发布会现场,润和软件还分别与鑫合易家、南瑞集成签订了基于鲲鹏解决方案落地实施的战略合作协议。鑫合俱乐部是一个拥有上百家城商行会员的俱乐部,自成立以来,鑫合易家一直致力于做最懂中小银行的科技公司,而与南瑞集成的战略合作则是润和软件基于开源的欧拉内核研发了容器化边缘端操作系统HopeEdge,将与南瑞集成一道联合推进边缘一体机的适配。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