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亮相金博会 毕马威引领金融科技行业新方向

2020-09-17 16: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本报讯 9月16日至18日,第三届中国金融科技产业峰会暨第二届中新(苏州)金融科技应用博览会(以下简称金博会)于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让金融更科技”。作为此次金博会的国际合作伙伴,毕马威将分享2020年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进展,引领金融科技行业风向,并于9月18日上午在金博会主论坛举办主题为“拥抱金融科技,毕马威赋能新现实打造新场景”的专题论坛。

    毕马威中国苏州首席合伙人翁澄炜表示:“苏州的经济领先地位由来已久,毕马威将与苏州市及苏州工业园区一起深度合作,尤其在发展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优化苏州产业链、对接全球开放创新资源、打造产业资本中心、培育战先导产业优质企业、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推进自贸区制度创新等方面深耕做实。”

    近年来,苏州加速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承接上海金融科技溢出功能,吸引金融机构纷纷前来布局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创新资源汇聚态势已经形成。从全球投融资趋势来看,金融科技投资规模数量出现了降幅明显的拐点,2020年第一季度的投资数量为404起,比2019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00起,回落到了2016、2017年的水平。从金融科技发展史看,中国经历了金融电子化、金融网络化、金融数字化三个阶段后,正在进入金融智能化的新阶段。

    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服务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认为,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迅猛,在全球具有领先地位。从国际视野出发,传统的国际金融中心正在奋起直追,寻求通过系列举措加速金融科技发展,实现金融基础设施的升级,以维护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毕马威一直致力于促进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健康成长,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2020年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评选正在进行中。该榜单于2016年首次推出,在业界反响热烈。作为本次评选的中期盘点,毕马威在苏州发布了2020金融科技企业领袖观点洞察报告。

    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表示:“一直以来,毕马威开展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企业评选,重在与社会各界一同搭建平台,与金融科技企业、持牌金融机构、创投基金、政府机构和学术组织各界朋友共同促进金融科技生态发展。毕马威作为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公司之间的桥梁,将继续积极地进行金融科技领域的研究和探索,致力于为引领和服务新的金融业态发挥更大的作用。”(记者/闫立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