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证券经营机构数字化转型与证券科技创新”征文活动的通知

2020-05-07 17:45  来源:中国证券业协会

    为进一步推动以数字化转型为背景的证券经营机构高质量创新发展,中国证券业协会现联合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举办“证券经营机构数字化转型与证券科技创新”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旨在征集证券机构数字化建设和证券科技服务传统金融的优秀案例,挖掘证券行业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场景、新模式和新产品,共享行业发展经验,分享行业改革故事,推动证券行业科技化发展进程。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文主题与选题范围

    (一)征文主题:证券经营机构数字化转型与证券科技创新

    (二)征文选题范围

    可参考以下选题范围自行拟定研究题目:

    1.证券公司数字化转型的模式与路径研究;

    2.智能客服、智能投顾、智能投研、极速交易等新模式应用在资本市场的发展特征与趋势研究;

    3.大数据、人工智能、云技术、区块链、5G技术等前沿技术在资本市场和证券业的应用研究;

    4.打造金融科技生态圈,证券公司与科技公司合作模式与特点研究;

    5.证券业数据治理与数据生态建设研究;

    6.证券交易所等资本市场基础设施数字化研究;

    7.科技创新技术在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中的作用与应用研究;

    8.监管科技背景下新型监管模式构建研究;

    9.与研究主题相关的其他研究。

    二、征文要求

    (一)内容要求:文章应聚焦于新技术、新模式、新场景、新产品在证券行业的应用,可配图表和插图(需拥有使用版权)等。

    (二)形式要求:文章可采用行业分析、专题评述、案例解读、访谈对话等。

    (三)规范性要求:文章应概念清楚、语言通顺、内容准确、数据可靠、统计分析结果可信、结构严谨、结论合理。

    (四)字数要求:文章建议不超过8000字。

    (五)原创性要求:文章严禁抄袭,严禁旧稿再投,文章将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总文字复制比例不得超过20%,且分析结论部分不允许抄袭。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符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和有关行业政策。

    (六)文章格式要求

    1.题目用二号字、副标题用三号字、方正小标宋简体,居中。

    2.一级标题用四号字、黑体,二级及以下标题用四号字、宋体加粗。

    3.正文内容一律用四号、宋体。正文起始页码为1,居中。段落格式采用首行缩进2字符,两端对齐,段前(后)0行,行距为固定值28。

    4.需要说明的问题和引文出处一律用尾注。

    5.文章版面尺寸统一规定为A4纸大小。

    三、作者要求

    参与本次活动的作者行业不限,需以个人名义发布作品,并标注所在机构,可多人合著。

    四、投稿方式与要求

    (一)投稿截止时间:2020年6月8日;

    (二)投稿方式:稿件请以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邮箱fintech@weiyangx.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征文投稿】,邮件正文中请注明撰稿人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联系方式、个人简介等信息。

    五、奖励设置

    (一)本次活动将由专家评审出十佳征文及优胜征文,由大众评审评选出最佳影响力征文,文章将收录于未央网专题中,并颁发荣誉证书,通过媒体渠道宣传。

    (二)优秀征文将选登于《清华金融评论》、证券业协会内刊《中国证券》《传导》。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尹老师

    咨询电话:010-62789348

    咨询邮箱:fintech@weiyangx.com

    咨询微信:weiyangx01

    中国证券业协会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

    2020年5月7日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