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阿里健康持续推进新冠肺炎医学“云”交流会 马云坐镇称抗击病毒更需要分享现有经验

2020-04-29 19:0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敏

    本报讯 4月28日晚间,一场由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马云公益基金会、阿里健康联合组织的新冠肺炎医学交流会在“云端”召开,来自非洲22个国家的超1600名医生在线交流。

    曾在武汉援鄂66天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病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院士和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8位专家一起,在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GMCC)上,向非洲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同行们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据记者了解,这是马云提出的非洲医护培训计划第6个专场培训。“过去的三个月,我几乎每天都在关注疫情。我们在全球共同抗疫的过程中发现,抗击病毒,不仅需要防护物资,更需要一线经验,这非常重要。这是我们建立GMCC平台的原因,目的是分享现有经验,让各国不必从零起步。团结合作是唯一出路,真正的药方不是隔离,而是合作。”马云4月28日晚间表示。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应用范围广、较容易获得的检测手段。每一个离开武汉的人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完成后结果合格的人才可以进入其他城市。”谈及复产、复工期间大热的核酸检测,王辰表示,核酸检测的重要性不亚于“护照”,检测结果是城际移动的重要依据。此外,王辰还将疫情管控、医院应急管理、重症病人救治等一系列关键经验与非洲22个国家的1600多名医护人员进行了在线分享。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已有来自近1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抗疫医生志愿加入到这场由中国发起的全球最大线上抗疫公益行动中。同时,超过100个国家的卫生部门、医疗机构和医护工作者在GMCC上提交了抗疫经验的交流需求。(张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