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正式成立 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成重要一环

2020-04-29 18: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年来增速最猛的电商形式,也是全球火热爆发的新经济业态,作为一个已经诞生4年的行业,直播电商在2020年的这个春天,也迎来了生机,一举成为互联网世界最大的风口。

    而不管是吃穿住行,还是游玩娱乐等方面,杭州这座城市直播电商的变化更为巨大。

    4月28日,由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发布会暨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揭牌仪式在杭州市未来科技城鼎盛蔚蓝中心举行。

    这意味着有着“电商之都”称号的杭州,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力点。

   直播电商未来可期

    除了明星“下海”直播带货之外,最近纷纷下场“公益直播带货湖北”的“国家队”们,更是让这个行业赚足了眼球。

    前有央视段子手朱广权“连麦”口红一哥李佳琦,在淘宝直播为湖北卖货;后有央视名嘴欧阳夏丹化身“带货官”与演员王祖蓝组成“谁都无法祖(阻)蓝(拦)我夏(下)丹(单)”组合,在快手上演带货首秀。

    而本次发布会上,明星艺人代表王祖蓝也出席了此次现场活动。

    此前,王祖蓝与遥望网络曾有过多次直播合作,并取得了相当不俗的直播带货成绩。在与央视主播欧阳夏丹助力武汉的公益直播中,单场就卖出6000多万的湖北特产。

    王祖蓝的感受是明显的。在回归快手的第一场直播中,5分钟卖出10万盒面膜的好成绩让他深有感触,“直播确实是未来电商发展的大趋势”。

    商务部驻杭州特派办副特派员周关超也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据悉,商务部、工信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组织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于4月28日-5月10日举行,作为更大规模的线上购物节,直播电商也将在其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还有来自淘宝直播、快手平台等相关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仝腾介绍了“春雷计划2020”,他表示,“在此次春雷计划中,阿里巴巴将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推出力所能及的政策,支持所有的MCN、主播、企业。”

    作为承载直播电商模式的平台方代表,他们对直播带货的未来前景,也是一致看好。

    直播产业园成发力点

    行业像是打开了一个新纪元,杭州作为策源地,更不例外。

    而遥望网络作为余杭区内最早在直播电商发力的企业,网红经济也取得了相当不俗的成绩,目前,遥望网络旗下共有上百位签约的主播以及合作艺人,在全网平台拥有的粉丝量超过2亿。

    “做好2B服务、升级2C服务、为主播打造‘梦工厂’将是未来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的重要发力方向,在直播电商这个新兴领域,我们也必须站出来,起到榜样和带头作用,引领行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遥望网络CEO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将建立大大小小超过200个直播间,包括余杭区家纺协会、区农办在内的多家代表纷纷与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达成战略合作签约。

    目前确定入驻意向的品牌达到100多个,而未来科技城和杭州互联网法院、浙江省电子商务研究院也分别达成签约合作,将为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

    遥望网络直播电商运营负责人梁佳表示,“中国(杭州)直播电商产业基地和遥望直播电商产业园的启动将为杭州直播电商行业注入更多的活力,政策扶持加产业集聚将汇聚更多的直播电商行业力量,同时也会扩大杭州发力直播电商的产业优势,成为第一个吃‘直播电商’螃蟹的人”。

    “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并非一句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

    业内认为,从策源地到不断探索创新,一旦杭州电商直播复制开来,这也必将会成为杭州一张崭新的名片。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