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以自主创新为支撑 首钢股份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019-12-27 15: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记者 向炎涛

    12月26日,首钢股份召开庆祝上市20周年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回顾首钢股份二十年的成长历程,并邀请专家学者、行业领导,谏言献策、共谋未来,围绕资本运作、企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分析短板和不足,共同推动首钢股份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优秀上市公司。

    今年是首钢集团建厂100周年,同时也是首钢股份上市20年。1999年12月16日,首钢股份作为首钢集团在境内唯一的上市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之后首钢历经搬迁调整、股权置换、多地经营、股份做实等复杂曲折,率先融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战略,在冀东大地上再造了一个新首钢。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兼首钢股份董事长赵民革表示,首钢集团承载钢铁救国的使命,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诞生;肩负钢铁兴国的重任,在改革开放的春雷激荡中壮大;担当兴业强国的责任,在历史交汇的时代变革中跨越提升。百年首钢、百年征程,首钢的一百年是中国近代工业发展的真实缩影,为中国钢铁业发展留下了很多宝贵的记忆。

    赵民革指出,首钢股份上市20年来,顺应和遵循行业发展规律、市场竞争规律、企业成长规律,大力推进区域布局调整,资产质量和企业规模显著提升;大力推进科技进步,技术优势成为核心竞争力;坚持为用户创造价值,实现从产品制造商向高端材料服务商转变;坚持依靠职工办企业,实现人与企业共同成长。

    展望未来,赵民革强调:“尽管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但我们对新时代光明的前景充满信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做到始终与用户同行、始终与投资者同行、始终与时代同行、始终与职工同行,推动公司实体经营与资本运营良性互动,成为以自主创新为支撑的高端产品制造商和服务商,成为最具投资价值、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优秀上市公司。”

    首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总经理刘建辉表示,首钢股份上市20年来,首钢股份创造了搬迁调整的奇迹,钢铁产能显著提升,资产总额显著增加,利润水平显著增长,科技创新贡献突出,全球首发、国内首发产品不断涌现,绿色制造亮点突出,把很多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的事,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和财富。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十四五”发展编制之年,也是续写首钢百年辉煌、踏上高质量发展长征路的启程之年。首钢股份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要直面钢铁行业“紧日子、苦日子、难日子”,立足股份实际,不断攻坚克难,负重前行,砥砺奋进、继往开来,奋力实现建设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上市公司目标。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