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9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济南共识”助力济南创建国家中心城市

2019-12-23 1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见习记者 王僖

    12月21日-22日,由中国工程院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国际工程科技发展战略高端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工程管理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0余名院士专家、企业家出席。论坛最终达成“济南共识”,支持济南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深化拓展提升,打造“中国样板、世界样本”,支持把济南打造成为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的示范高地,助力济南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本届论坛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重大工程与工程管理前沿问题、发展趋势等开展研讨,助力我国重大工程领域创新发展。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指出,当前,系统工程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世界,中国的一项项重大工程令世界瞩目。站在发展的维度看,经济社会进步需要重大工程,更需要工程管理科学支撑。放眼知识的长河,科学管理理论体系需要不断完善,需要工程管理理论体系支撑。放眼世界,全球工程管理理论与重大工程实践需要中国经验、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重大工程支撑强国建设战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重大工程、制造业转型升级、地下工程前沿、绿色智能交通工程5个分论坛,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重工集团、潍柴集团等不同行业的领军企业家带来细分领域的真知灼见。

    山东重工集团副总经理王涛在制造业转型升级分论坛上表示,山东重工已将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定为企业跨越百年、迈向高端的重中之重,全集团企业如何利用数字化去描述、去解决、去衡量,再去形成良性的循环,是一个发力点,并聚焦于盘活存量、发展增量、孵化变量三个点。

    据悉,2018年新动能创造力增加值已占山东省GDP的48%左右,科技创新人才队伍持续壮大,院士、千人计划的专家数量,分别增长了38.8%和16.2%,人才净回流态势加速形成。山东省即将颁布人才发展条例,对在科研一线开展创新、建设重大科研设施、大科学装置的人才及队伍,尽最大努力给予资金等各个方面的支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