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王任飞: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升级版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贡献

2019-12-21 11: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丁平

    本报见习记者 刘丁平

    12月20日,2019首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文化与文旅未来发展高峰论坛暨海上之路帆船赛启动仪式在海口万豪酒店举办。众多国内外旅游、文化、体育和传媒等行业知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围绕文旅产业内容升级及未来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海南橡胶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任飞出席论坛,并在现场进行了关于“文旅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的演讲。

    对于海南橡胶近年来的发展,王任飞在分享中指出,海南橡胶围绕橡胶产业链各个环节开展布局,并在科技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成功研发出智能割胶机器人,首条全乳胶自动化加工生产线已实现投产等。

    就当前橡胶市场现状,他在演讲中表示,由于橡胶市场的低迷,传统的橡胶种植加工环节无法支撑企业的长远发展,因此主动创新求变,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在扛起我国天然橡胶战略物资安全历史使命的前提下,提出纵向布局天然橡胶全产业链,横向打造“三棵树”综合体发展模式,构建以土地为核心的土地价值提升网。

    对于发展文旅产业的优势,他表示,海南橡胶拥有厚重的军垦文化、知青文化、归侨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拥有百年胶园、冷泉、温泉等人文自然旅游资源。另外,还有300多万亩土地可以作为依托,为发展文旅产业奠定了物质基础。当前公司大力发展“三棵树产业”,打造海南椰子批发中心、全球椰子资源种子库、海南10万亩椰子种植示范园等十大工程,并布局大健康产业投资平台和跨境电商。

    谈及产业融合,王任飞强调,要积极深化产业融合,发展特色农业,规划医疗、康养等项目,形成以土地资源为依托、“三棵树”全链产业与文旅产业相融合的财富价值增长网。

    他认为,以三亚凤凰、兴隆休闲庄园为代表的新生业态特色突出。今年海南橡胶与华侨海南集团签订战略协议,海南橡胶以40万亩的超大体量,“橡胶+旅游+旅游”,“林业+互联网+金融”的模式,和海南国家文明试验区第一先行展示区有力带动海南省旅游业的健康发展。他提及,公司控股子公司海南农垦林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中标2022北京冬奥会“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是海南唯一中标单位。

    就如何实现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他表示,土地是基础,文化是灵魂、旅游是平台、创意是根本,要狠抓品牌推广。要让传统农耕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使海南农垦焕发出新的时代内涵,获得新的生命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