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开幕

2019-12-13 20: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讯

    12月12日上午,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金洽会”)开幕式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开幕式上,交通银行签署了12项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重大项目。同时,会上还发布了首个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的商业银行债券指数“中债-交行长三角债券优选指数”。该指数是交通银行联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共同发布的,指数样本为长三角区域发行人在境内公开发行上市流通的高信用等级债券,目前覆盖90个发行主体,298只债券,市值1.26万亿元。该指数旨在通过资本市场产品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引导市场资金增配长三角发债主体发行的债券,降低融资成本,提高融资便利性,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据了解,本届“金洽会”为期三天。展会期间,将有来自银行、证券、信托等120余家金融机构、企业、协会参与,全市16个行政区金融办(局)首次全部参展,在展示各区自身金融板块优势、金融落地政策的同时,与辖区内优质企业一起,为现场观众提供最全面的金融服务与解决方案,以及最新的面向实体企业的各类金融支持方案。各个区还在展会上进行一系列活动,包括金融服务系列手册发布、服务平台揭牌仪式、科创概况及政策推介活动等。

    此外,将组织4-5场论坛活动,题目为“资本市场创新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贯彻'浦江之光'行动—新时代资本市场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研讨会”“‘金洽会'金融科技论坛”“第二届长三角养老论坛”等。聚焦行业热点话题、邀请政企校嘉宾,内容涵盖指数发布、签约仪式、圆桌论坛等。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届“金洽会”首次推出金融文化板块。其中,以科创板推出为契机,以中国资本市场的“昨日、今天和明天”为主题,通过装置、图片、实物、影音资料等丰富形式,展览展示中国资本市场“筚路蓝缕,以启山林”艰辛历程和伟大前景。组委会还根据不同人群的金融需求,面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和广大群众,现场将组织八场金融文化公益讲座,内容涵盖加强资本市场基础知识的公益性宣传和投资者教育。

    据悉,2020的“金洽会”将进一步紧密围绕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做好成果展示和预演。(刘会玲)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