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化金融峰会暨金融智能审判平台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9-12-06 18: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讯 作为“2019天府金融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2019天府金融论坛——文化金融峰会暨金融智能审判平台发布仪式”今日(12月6日)在成都市青羊区举行。本次活动以“融合、创新、发展、规范”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知名金融机构、国内外文化产业领军人物和知名学者300余人参加。

    围绕文化金融发展中的重大课题,数十位国内行业大咖、专家学者以主旨演讲、圆桌论坛等方式分享了文化金融领域中的最新研究和实践,为成都加快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和世界文创名城建言献策。同时,有关专家还对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日前发布的“2019天府金融指数(TFFI)”中的文化金融指标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此次活动中,青羊区正式发布运用于金融审判实践的数字化平台——“金融智能审判平台”,并通过产业推介、项目签约、聘请顾问等方式,不断推进文化金融融合发展。

    作为全国金融领域的一项重大活动,四川省“天府金融论坛”已成为区域金融业交流的重要会议品牌。11月21日,“2019天府金融论坛”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发布了2019天府金融指数(TFFI)。指数显示,成都整体金融综合竞争力继续位居中西部第一,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位列全国第六位。

    除农村金融竞争力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一外,成都在金融机构、金融市场、文化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等维度的排名也同样位居前列。其中,成都文化金融指数位居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表现出文化金融基础较好的优势。

    本次活动还对青羊区投资环境、重点产业功能区进行全方位解读,并就骡马市TOD项目、绿舟总部经济产业园、青羊总部经济基地、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四川省大剧院等11个重大项目,集中进行重点推介。(周尚伃)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