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发挥民企自主创新能力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1-17 18: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婷

    本报记者 李婷

    11月17日,由致公党中央科技委员、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科技创新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厦门举办。本次论坛以“鼓励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表示,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约75%的技术创新、65%的国内发明专利和80%以上的新产品来自民营企业。至今,民营企业已发展成为我国科技创新的排头兵,是技术创新的主力军。在此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交汇之际,如何充分发挥民企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中的作用,助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是时代赋予我们共同的使命与挑战。民营企业的科技创新势在必行。民营企业中90%的都是中小企业,面临传统产能严重过剩、成本大幅上升、出口严重下滑等难题。在技术进步加速,技术更新周期缩短的情况下,只有加强研发投入力度,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才能保持竞争优势并实现跨越发展。

    在此次论坛多位专家从制度创新、加大投入、知识产权保护、政策分析等不同角度就推动民营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加快发展做主旨演讲。此次论坛还收录了致公党组织和有关专家学者主题论文29篇,进行书面交流探讨。

    福建是民营经济大省,目前民营经济在全省经济总量中是“三分天下有其二”,70%的GDP、70%的税收、70%的科技成功、80%的就业都是民营企业创造的,涌现出了一批具备科创能力的优秀企业,如美亚柏科等。据悉,论坛当天还举行了福建致公美亚柏科参政议政调研基金成立仪式,该基金由美亚柏科和致公党员出资。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