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银国际聚焦高质量发展 探索矿业金融新模式

2019-10-21 21: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2019(第21届)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隆重举行。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是国际矿业界把握行业动态、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已成为全球矿业发展风向标。大会期间,中银国际承办了以“聚焦高质量发展,探索矿业金融新模式”为主题的高规格论坛活动,受到了参会代表和与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讨论高质量发展对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增长的意义时,中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中银国际研究公司首席执行官程漫江指出,目前我国经济面临最主要的任务是,如何以投资和出口为主要引擎的增长模式向以国内消费为引擎的增长模式的转变。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要推动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如果回到起点来看,离不开引进来、走出去。

    此外,中银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就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分享了观点。她表示,从国际市场参与者的角度来看,目前最受关注的是地缘政治、经济政策和货币政策三个方面的不确定性。根据指数趋势可以看出,全球经济政策不确定性有显著提升,其包含了美国、欧洲、中国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综合经济政策不确定性的量化指标。

    傅晓表示,在全球经济下行的环境中,镍受到了印尼禁矿、菲律宾矿品位下降的供给侧瓶颈支撑,值得关注。她认为,明年镍的供给短缺情况不易得到改善,所以镍的价格将保持高位震荡的趋势。铜受到宏观面和基本面的拉锯战影响,可能会在区间内进行小幅震荡。今年国内冬季减产预计对铝市场的影响有限,锌则会基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矿产供给回升而存在一定压力。

    随后,艾芬豪矿业副总裁兼中国区业务负责人周超介绍了中资矿业企业走出国门建立对外合作,并在非洲投资矿业的案例。中非发展基金矿业投资部副总经理黄威、路孚特贵金属高级分析师李冈峰则分别就高质量发展对中国在非洲投资的影响,以及如何筛选高质量的矿业企业进行了分享。

    同日,在“矿产品供求与贸易”论坛上,中银国际环球商品(英国)国际首席执行官姚磊从海外期货交易和金融产品的角度,就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对大宗商品市场结构以及市场趋势的影响进行了探讨。他认为,中美两大经济体目前存在经济下行的风险,但从宏观角度来看均保持稳健前行的趋势。中国宏观经济即使在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依然稳中有进,坚持松紧适度的货币稳定管理,并且对应财政政策,得出总体风险可控的趋势预测。随后他表示,在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压力增加的情况下,全球基本金属供需方面受到了更为直接的影响,具体表现在铜的市场需求下滑,以及镍作为明星产品受到基金机构的普遍青睐。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