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博士100•新经济论坛热议5G、AI新兴产业应用场景

2019-10-21 11: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由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中国)博士校友会主办、福建嘉龙集团协办的博士100·新经济论坛日前在上海举行。

    同济大学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中国)博士校友会顾问吴泗宗教授分享了关于《拥抱AI人工智能时代》的主题演讲,从机械思维到大数据思维,从因果分析到相关分析,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与激烈的思维碰撞。

    爱立信(中国)通信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魏明做了关于《5G改变社会》的分享,他认为,5G和物联网的到来,人类将迈入新纪元。超密连接、超大带宽、超低时延三大特性将催生一大批新型应用,并推动工业制造实现真正的升级。

    随后,参会代表们基于“5G在我们所在行业、企业的应用场景以及5G带给我们所在行业、企业的变化”的主题,各自做了探讨和分享。

    苏州路熙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贻青就《LED激光车灯模组、超精加工暨柔性显示的研发和产业化》做了技术分享,他指出行业痛点之一就是相对于传统汽车零部件,LED车灯模组及零部件供应商来说属于稀缺供应商。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格勒DBA项目负责人俞秀宝副教授做了关于《战略是非线性的——战略决策智能评估系统》的分享。他认为,完整型战略包含了公司发展目标、公司发展重大问题以及解决重大问题的总体方略或基本指导思想三大要素,缺一不可。

    中加国际创新中心总裁CEO刘桓铭表示,世界全球化处在3.0阶段,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和微经济会越来越趋向平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