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风险控制科技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2019-01-17 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近年来,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在我国也快速发展,各行业在其助力下不断创新发展。聚焦智能风控,共话行业应用,1月15日,第二届全球人工智能风险控制科技高峰论坛在京举行,近百家券商、保险、基金等金融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与会,研讨人工智能风控技术在金融、医疗等领域的应用,推动我国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风控技术的发展及商业应用。

    据桑葛石信息技术咨询(成都)有限公司(下称“桑葛石”)首席研究员沈虹杉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九章方田全球宏观监测系统,经过人工智能风险控制技术标准化以后,应用在不同的领域,可以辅助企业快速识别风险类型和来源,量化风险程度,降低发生重大风险的概率。

    据了解,作为人工智能风险控制的集成平台,桑葛石获得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授权许可,多年深耕人工智能风险控制技术,自主研发了多个适用于股权投资、证券交易及保险市场等领域的人工智能服务应用。

    业内人士表示,传统金融行业本身就具有较强的风控能力,人工智能投资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场景非常广阔,但由于人工智能风险控制技术的专业壁垒很高,因此短期内很难取得本质突破,目前国内的人工智能风险控制技术多数还停留在信用风险控制领域,桑葛石研发的企业经营技术标准在风险控制领域的应用填补了市场空白。

    保险行业近年来也加快了在科技运用方面的步伐,将高科技渗入到保险的营销、核保、承保、定损和理赔等各个环节的风险控制领域,极大地提升了保险行业本身在金融市场中的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2017年,中美国际保险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桑葛石战略合作,共同探索保险人工智能、保险业务风控等领域未来的发展,通过对客户的风险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打破原来传统的保险服务模式,实现“保险+科技+风控”等保险的服务模式,用科技赋能加快资本市场系列保险以及信用保险的发展。

    2018年,中国人保财险与桑葛石合作推出了首个上市公司董监高以及高级管理者的责任保险人工智能服务系统,为在人保财险投保董监高责任险的客户提供风险管理服务。据中国人保财险责任保险事业部副总经理方晓栋介绍:“这套系统结合了人保财险的业务场景,通过大数据的收集、建模,以及机器的学习,上市公司的风险水平进行多维度、多层次的分析,有效进行风险筛查,提高业务的效率。”

    业内人士表示,人工智能风险控制技术在金融、保险及医疗等行业的持续深化应用,提升了企业自身的主动防御能力,有助于其持续稳定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