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严管背景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合规论坛成功召开

2019-01-16 08: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冷翠华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昨日(1月15日),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与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的“严管背景下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合规论坛”成功召开(如图)。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证监会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政策,不断加大对各类证券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其中,打击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一直是重点工作之一。2018年,资本市场更是推出一系列重磅举措,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合规提出更高要求和全新挑战:上市公司治理准则迎来大修,确立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ESG)信息披露的基本框架;停复牌制度改革利剑出鞘,直指困扰A股市场多年的任性停牌乱象;重大证券违法退市规则修订,“史上最严退市新规”初试锋芒。上市公司一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被立案调查,不仅可能被行政处罚,遭受大批投资者的巨额索赔,情节严重的还可能构成刑事犯罪,甚至被强制退市。信息披露合规问题已成为上市公司合规治理和风险防范的核心问题。

    在此背景下,上述论坛就近期证券监管的总体趋势与执法态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合规建设与风险防范、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与证券虚假陈述诉讼应对、信息披露合规技巧与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主题进行探讨和分享。

    平安产险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剑云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帮助上市公司深刻了解在A股市场监管执法与责任人追究力度不断加强的环境下,市场各方对上市公司的日常信息披露、经营管理,董事高管的勤勉履职等方面都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更加清晰地拥抱投资者保护新变革、合理地进行风险预防和缓释,将成为当期市场的新热点。

    据介绍,平安产险基于自身在证券风控领域的丰富经验,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出了针对A股上市公司的全新风控产品——“平安A股公司风控服务包”。该服务包以律师、合规咨询顾问等多方智库为基础,地打造了“服务+保障”的创新服务模式,为广大上市公司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后续,平安产险也会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和市场领先的服务,与合作伙伴一起助力A股上市公司平稳、健康发展,助力投资者保护顺利实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