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亚洲首届智慧零售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2018-09-21 11: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琳

    本报记者 赵琳

    由上海财经大学和腾讯云联合举办的亚洲首届智慧零售高峰论于9月20日举行。本次论坛以“新观察”、“新探索”、“新应用”为主题,旨在搭建资本、技术、实体零售业的跨界融合沟通平台,进而“敲起数字转型锣鼓,吹响智慧升级号角”为智慧零售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参考和服务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论坛同期宣布上海财经大学将在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从业资格教育学院下设“中国智慧零售研究中心”,并发布首期《亚洲首届智慧零售高峰论坛白皮书》。

    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在致辞中指出,当前,5G网络、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正在一点点改变零售产业的发展与布局。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大背景下,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正驱动全行业变革,我们正处在从电商迅猛崛起的3.0时代向智慧零售4.0时代跨越转型升级的重大窗口期。希望本次论坛能够通过汇集金融投资领域、互联网技术提供商、传统零售企业、线上电商平台等多方代表,从不同视角分析中国当前零售产业现状,并结合产业链特征,创新商业模式,对接优质资源,探索前沿解决方案,分享最新应用成果。为资本、技术、实体零售业的跨界融合沟通提供良好平台,为智慧零售行业转型升级提供有效参考和技术案例,实现服务实体经济,创新商业形态的目标。

    论坛上,腾讯云副总裁王祥宇作了以《科技助力零售企业新发展》为主题的演讲,并从技术对零售行业产生的影响出发,依托实际案例,分享了腾讯云在现代生活和商业中的实际应用,全方位展现了以人为中心的腾讯云技术如何帮助传统零售企业完成产业升级,并进一步解析了用户标签体系、用户画像、LBS位置信息、视觉AI等对于智慧零售以及精准服务的影响。他认为,只有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体验,数据才有价值,商业才有价值。

    此外,作为大众关注的资本端代表,东方证券总裁助理、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徐海宁发表了《实践券商行业智慧零售新模式》主题演讲。她表示,智慧零售回归到人本主义,将提升消费者体验看作未来的核心,对服务行业具有巨大的启发意义。智慧零售时代依旧需要以客户需求为原点,以产品、渠道、模式、品牌、科技“五箭并发”,了解客户、服务客户、满足客户,才能抢占先进。

    论坛圆桌讨论环节,各位嘉宾从各自从业领域出发,分析了智慧零售投融资的痛点、难点、机遇与挑战,一致认为传统零售升级智慧产业是必经之路,也是完成行业进化的必然趋势。为促进智慧零售行业发展,行业之间、企业之间应加强沟通合作,分享经验,协同前行,以激发零售新动能,创新零售新模式,引领数字升级。

    论坛中,娃哈哈、快发集团、猫屎咖啡、快发智慧美业、收钱吧、欧唯特、宾诺集团等新零售“触网”品牌亦通过自身智慧转型案例,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分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