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文章正文

合肥市举办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

2018-09-19 13: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黄群

    记者9月19日从合肥市政府获悉,第十五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将于9月27日至9月28日在合肥市举办。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次论坛由安徽省经信委、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合肥市政府承办。期间,将组织举办主旨论坛、云计算、智能制造、车联网、半导体照明、显示技术、太阳能光伏、锂电子电池、移动通信、网路演进、服务应用等10多场专题论坛,发布系列共通标准、案例汇编和白皮书。会议期间,还将围绕合肥市产业特色和来肥企业需求开展参观考察活动,深入推进企业项目对接,广泛拓展经济发展空间,推动信息产业合作发展,为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据合肥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具有高端权威、前沿创新、务实合作等特点。

    论坛预计有500位嘉宾参加,包括工信部、国台办等国家部委领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等信息行业知名专家。科大讯飞、华为、中国移动、中兴、京东方、联发科、英业达集团、慧荣科技、台积电、台达集团、金仁宝集团、力晶科技等信息领域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均会出席大会。

    论坛将举行重大揭牌仪式并发布10项共通标准。10大分论坛将针对云计算、智能制造、车联网、半导体照明、显示技术、太阳能光伏、锂电子电池、移动通信、网路演进、服务应用等10个领域讨论及研议两岸共通标准与产业合作机会,探讨构筑信息产业标准化的未来图景。

    此外,论坛期间,合肥各县(市)、区、开发区将结合各地产业特色深度对接各主题分论坛,并围绕参会企业具体需求设计4场参观考察线路,全力构建开放、透明、共享的项目对接机制和营商环境,深化产业和技术标准合作。

    据悉,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是由工信部、国台办共同指导,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与台湾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联合主办的论坛活动。论坛在业内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影响力,是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企业众多、影响力最为广泛的交流合作平台之一,对推动信息产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显著推动作用。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累计达成388项产业共识、公布了49项共通标准、签署了17个合作备忘录。

版权所有 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 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 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 电子邮件:xmtzx@zqrb.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