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投服中心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新疆服务周)系列活动

2018-06-27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朱宝琛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证监会“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专项活动要求,日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携手深圳证券交易所、新疆证监局、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赴乌鲁木齐、喀什共同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大讲堂、走进券商营业部暨投资者座谈会等活动,精准服务新疆地区投资者,积极培育理性投资理念和股东权利意识,促进新疆地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投服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文英表示,投服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为基础,事前持股行权、事中纠纷调解、事后支持诉讼的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投服模式”。近一段时间以来,通过中国投资者网和“股东来了”权益知识竞赛等加大力度普及投资者权益知识,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新疆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吴运浩表示,新疆证监局近年来强化投资者教育与宣传及监管执法工作,严厉打击损害中小投资者合法利益的行为,健全多元纠纷调解机制,加强基础制度的创新和试点工作,不断将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投资者大讲堂吸引了新疆地区近150名中小投资者和证券期货从业人员现场参会。来自投服中心、深交所的讲师围绕“权益360·投资者服务在身边”、“深市上市公司年报分析”、“深市投资者服务体系”等主题现场讲解,各主办方与参会投资者就权益知识学习、行权维权、中国投资者网、“股东来了”知识竞赛、信息披露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现场解答投资者咨询。

    在走进券商营业部暨投资者座谈会活动中,主办方组织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营业部服务特色和投资者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就理性投资、价值投资、股东权利、行权维权服务、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等话题与投资者面对面地互动交流。相关单位还奔赴喀什麦盖提县走访调研,慰问贫困农户和驻村干部,参访扶贫项目,深入了解喀什地区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具体举措。

    相关单位还奔赴喀什麦盖提县走访调研,慰问贫困农户和驻村干部,参访扶贫项目,深入了解喀什地区资本市场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具体举措。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与深交所、各地证监局、行业协会,继续举办“理性投资•与你同行”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零距离”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