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私募基金已经成为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

2018-04-23 12: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静

    本报讯 2018中国母基金百人论坛近日在西安隆重开幕。此次论坛是“中国私募行业百人论坛”第五期,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安市人民政府和陕西证监局支持,西安市金融办和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协办。

    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党组成员兼副理事长王忠民先生,西安市市委常委、西安市副市长高杲先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洪磊先生等12位领导出席会议,业内知名市场化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PPP基金、银行资管、社保基金、家族财富等约百位母基金行业专业人士莅会。

    在上午的开幕式上,高杲副市长表示,西安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科教名城。今年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做出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了西安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当前西安市委市政府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来陕视察时提出的追赶超越的定位和五个扎实的要求,全力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国际化进程。西安已经形成了以信息技术和半导体工业等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汽车和航空航天等先进制造业,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以及文化旅游四大万亿级产业为支撑的产业基础,西安非常欢迎来参会的嘉宾近距离感受西安,寻找投资兴业结缘的机会,西安市政府将极力做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

    在开幕式致辞中,洪磊会长运用详实的数据,从私募基金管理现状、私募基金监管逻辑和私募基金自律监管方向三个维度,谈及了他对私募基金的理解和看法。他表示,私募基金已经成为推动金融体系从间接融资向直接融资转型的新生力量,是创新资本形成的重要载体。在谈到私募基金自律管理方向时,洪磊表示,要从私募本质出发,正确认识私募基金在资金来源与使用上的客观规律,只有做到“卖者尽责”和“买者自负”,私募基金才能行稳致远。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在致辞中表示,欢迎独角兽回归不能简单依靠海外退市、国内上市,而要通过SPV(特殊目的机构)深入推进资产证券化,母基金也应该积极参与其中。

    中国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处长高天红解读了创投基金所投资企业上市后股权转让解禁期与上市前投资期限长短所对应的反向挂钩政策。高天红指出,反向挂钩政策的设置目的是为了支持创投行业的发展,促进再投资资本的形成和循环。高天红透露,创投基金是否愿意与反向挂钩关联,不用行政审批,可以自由选择。证监会将会与中基协一起出台政策具体实施规则、流程,供创投基金管理公司参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