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优势 青岛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动

2018-04-18 15: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曲芷

    本报见习记者曲芷

    4月18日,由青岛证监局、青岛市金融办指导,即墨区政府支持,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主办的“即墨首届基金高峰论坛暨蓝海基金工场启动仪式”在青岛即墨举行。

    论坛举行了蓝海基金工场启动仪式,标志着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用。据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董事长蒲晓煜介绍,蓝海基金工场是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全资子公司,是全国首家由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控股的基金孵化基地,也是山东省首家为私募基金服务的功能齐全、资源集聚的公司制专业化服务机构。

    青岛证监局局长张文鑫从金融监管的角度对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这些年依法合规经营进行了肯定,同时对蓝海基金工场的依法合规经营、加强风险控制提出了要求。张文鑫指出,青岛证监局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蓝海进一步规范发展,力争打造在全国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强大影响力的四板市场。蓝海基金工场旨在打造私募基金孵化基地和政府扶持基金政策试点平台,这是蓝海股权丰富市场服务功能的积极探索。

    蓝海基金工场正式启用,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即墨区政府副区长鞠朝友表示,这是即墨区着力打造“金融创新特色城市”的重要举措,蓝海基金工场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即墨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基金工场”板块已现雏形。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锦玲也对蓝海基金工场的建立予以肯定,她表示,市金融办也将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和配套服务,引导私募基金集聚青岛,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助力青岛区域经济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论坛还举行了即墨引进基金及项目,蓝海基金工场与入驻基金、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创投协会、合作银行等机构,投资者教育基地、“千里马”训练营的入驻仪式等。现场签约民和半导体基金、国富华宏基金、真如基金等落户基金53只,总规模600亿元。

    据记者了解,青岛市已经备案完成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10家,备案私募基金产品328支,各类金融机构达到240家,金融组织体系趋于完善。在2018年3月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96个入围城市中,青岛第五次上榜,位居33位,自2016年3月首次被纳入该榜单至今,青岛市已连续4次跻身“全球金融中心”前50,青岛在全球金融中心版图中的地位得到充分认可。此次成立的蓝海基金工场是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区创新发展模式的有益探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