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倒计时30天 中国资产证券化年会4月14日在京启幕

2018-03-14 14: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一叶

    

    伴随金融脱虚向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降杠杆的改革趋势,资产证券化近年在国内取得了飞速发展。截至2017年12月31日,累计共有118家机构备案确认1125只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总发行规模达16135.20亿元,较2016年底累计规模增长了133.56%。作为规模、规格首屈一指的行业盛会,2018中国资产证券化行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将于4月14日在北京召开。

    规模空前

    年会由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论坛、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亚太房地产业协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厦门市金融工作办公室、成都市金融工作局、抚顺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芜湖市金融工作办公室、三亚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指导,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当代金融家》杂志承办,厦门市资产证券化协会协办。

    受益于行业各方对于资产证券化发展的良好预期和对年会的大力支持,本届年会得到众多行业大咖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银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原中国建设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原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中国银行业协会原专职副会长杨再平,厦门国金董事长、国金ABS云创始人曹彤,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当代金融家》杂志社执行社长兼主编李哲平,美国结构金融行业协会执行总裁RichardJohns,亚太房地产协会CEOPeterVerwer,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严弘,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货币政策与金融稳定中心副主任、中组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郭杰群等国内外的资产证券化专家、学者确认出席年会。

    同时,主办方已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国银行监督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中国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朱进元,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庄毓敏等重磅嘉宾发出邀请。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亚洲开发银行、广州市金融局、成都市金融局、联储证券、百度金融、京东金融、腾讯金融、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穆迪评级、新网银行、大公国际信用评级等政府领导、机构负责100余位嘉宾将出席年会并分享观点。

    关注空前

    活动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来媒体热烈关注。截至目前,已有包括人民网、新华网、经济日报、CCTV证券频道、中国新闻网、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中国基金报、财经、金融界、中国经济导报、凤凰财经等在内超过200家媒体通过报纸、网站、APP、微信公号等形式报道年会消息,引起市场巨大关注。

    之所以得到媒体的空前关注,源于行业的高速发展和年会价值的吸引。自2014年底备案制启动以来,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快速增长,作为金融改革的先锋,资产证券化产品累计备案规模已经突破一万亿元大关。业内人士预计,2018年ABS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态势。针对行业具体走向,年会上相关专家将会就此议题做出细致分析。

    价值空前

    据悉,本届年会将更广发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和政府有关部门、相关协会与机构、行业相关重点企业等分别围绕焦点问题作深入探讨与交流。年会围绕主题将邀请6位权威嘉宾主题演讲,2场特别圆桌论坛,6个分会场围绕行业20个行业发展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年会将围绕大会主题,由6名行业大咖开展主题演讲,设立6个分会场围绕20个专业议题展开广泛讨论――“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投资要点”、“消费金融与资产证券化的新机遇”、“资管新规与委贷新规下的资产证券化市场策略”、“Pre-ABS基金的投资策略”、“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的设计与发行”、“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实操与案例分析”、“从类REITs到真REITs还有多远?”、“金融科技的资产证券化应用”……年会冀望通过对实践和创新进行探讨,共同助力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高效、健康发展。

    价值满满的年会内容,受到行业人士的积极追捧。据主办方透露,活动报名通道开启三天后,组委会已收到近500家企业和机构报名参会,火热程度超过以往任何资产证券化领域的活动,预计当日将有1500家企业和机构到场参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