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推动辖区私募基金行业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8-03-01 10: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天津辖区召开2018年私募基金机构监管专题会议

    2018年2月28日上午,天津辖区召开私募基金机构监管专题会议,辖区私募机构、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创业投资协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天津市科委连东青副主任介绍了天津市科技发展现状及科技金融相关政策和服务体系。天津证监局王子军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证监会坚持清理规范、扶优限劣,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持续向好,行业生态逐步净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明显增强。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行业仍存在不少问题和风险。从天津辖区讲,一是部分机构“小、弱、空”实力不强,二是个别机构假借私募名义非法集资风险事件仍有发生,三是部分机构仍存在变相公募、夸大宣传、挪用资产、信息披露不充分、适当性管理混乱等违规问题。从全国行业讲,近两年出现了金融集团化经营、资金池业务、产融结合、非标债权资产投资引发的“四类风险”。

    会议强调,辖区私募机构要坚守行业“三条底线”,主动防范重大风险,持续加强合规经营。天津证监局将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全面做好2018年辖区私募基金监管工作:一是开展年度专项检查。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对集团化跨辖区、管理非标债权资产、其他存在问题风险线索的18家辖区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检查规范经营行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守住合规“红线”。二是开展“自查自纠自防自律”专项工作。天津证监局将组织辖区私募机构聚焦“四类风险”、聚焦行业“三条底线”、聚焦“募、投、管、退”四个关键环节开展全面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自纠,对风险隐患主动加强自防,对执业行为持续强化自律,做到风险不积累、不外溢,管控风险“底线”。对于监管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从严处理,做到“四个坚决”,即凡符合立案标准的,坚决进行稽查;凡涉嫌非法集资的,坚决移送地方“处非办”;凡违法违规达到采取措施标准的,坚决采取监管措施;凡被依法处理的,坚决通过多种方式全面对外公开,不断强化监管问责。

    会议指出,天津市处于五大国家战略叠加的重要历史机遇期,正全力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蕴藏了很多投资机会。天津证监局始终鼓励辖区私募机构抢抓天津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难得机遇,依靠“天津八条”、“双万双服促发展”的有力政策支持,把握天津市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利用海河产业基金的“筑巢引凤”的契机,在服务天津经济中实现优化发展。天津市科委重点围绕六大科技计划体系、科技创新服务经济建设、重大标志创新成果运用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天津市科技发展的现状,从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模式、建立完善的市场化服务体系支持私募基金投资科技型企业、提供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三个维度深入解读了天津市科技金融政策和服务体系。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