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公募基金未来20年走向哪里?

2018-03-01 01:37  来源:证券日报

    ●公募基金为资管行业及A股市场带来的最大价值是什么?

    ●最具探索价值的基金公司的发展模式是什么样的?

    ●国内公募基金与国外竞争,在哪些方面可以有所作为?

    ●未来20年我国公募基金可能出现的最乐观的情形是什么?

    兴业基金汤夕生:资管新规出台基金公司迎弯道超车良机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2月28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2018年中国资产管理论坛暨中国公募基金20周年行业峰会”在北京举办。兴业基金总裁汤夕生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今年股市的形式比较好,但是要加强风险控制和防范。即将迎来的监管新规可能对固收基金有比较大的影响。但是,正因为这样,今年将是基金公司实现弯道超车比较好的时机。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开放式基金从发行开始到2017年上半年,给全行业带来的投资收益是1.87万亿元,年均收益1167.73亿元,随着股市的波动,很多散户买股票不挣钱,委托基金公司却有比较好的收益。”汤夕生说。公募基金对市场的贡献显而易见。

    从银行业转型到公募行业,汤夕生表示,公募基金的三大特点令其印象深刻:第一是运作规范,第二是信息透明,第三是相关制度建设比较完善。

    “初到基金公司,我提出了规范化、专业化、差异化、市场化的四化发展原则,经过四年多的发展,兴业基金走出了一条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汤夕生说。在他的眼中,公募基金最具探索价值的发展模式还是要贯彻规范化的原则,控制好风险,走出自己的特色。他表示,从今年开始,他准备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将权益类基金和公司的品牌打入市场。

    另外,汤夕生认为,除了关注投资,即将迎来的监管新规可能对固收基金有一定影响,包括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也有比较大的影响。正因为这样,今年将是基金公司实现弯道超车比较好的时机。

    “虽然目前基金形势较好,但是我们仍要特别加强风险控制和防范。”汤夕生认为,风险防范主要有以下七点:第一是合规风险,当然,基金行业的监管是非常严格的;第二是流动性风险,第三是利率和汇率风险,第四是交易对手风险,第五是信用风险,第六是操作风险,第七是道德风险。

    在中国资本市场持续对外开放和开放力度加强的大背景下,基金公司将面临国外企业的竞争,汤夕生对国内公募基金充满自信。“竞争始终都是客观存在的我们要有一定的自信,在市场上总是要拼的,爱拼才会赢。”他说道。

    而对公募基金接下来20年的发展,汤夕生则是豪情满怀,“我们充满信心,我认为前景广阔。”他说。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