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地产频道 > 地产行业 > 正文

祥生集团获多家金融机构信贷资金支持 按揭贷松动房企资金链压力有望缓解

2021-11-22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豪悦

    近期,浙江上市房企“新秀”祥生控股集团传出积极消息。据银行人士透露,该集团获得多家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信贷,部分资金已经陆续放款,同时随着按揭贷松动,祥生控股集团方面超百亿的客户按揭贷,有望逐步回笼。

    这对于近期股价出现较大波动的祥生控股集团而言,无疑是一项重大利好。

    此前,按揭贷的收紧,对房企现金流的而言,是一个重大考验。众多房企每家均有超过百亿的按揭贷无法及时回款,而近期这一困扰重大房企大佬们的按揭贷,终于开始有所松动。

    根据央行发布的数据,10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90.29万亿元,同比增长11.9%,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低1个百分点。10月人民币贷款增加8262亿元,同比多增1364亿元。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对此向记者表示:“与近几个月相比,居民中长期贷款新增规模保持了相对稳定,但居民中长期贷款占全部新增贷款的比重升至51.1%,为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说明近期按揭贷款政策有所调整,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居民按揭贷款有所改善,房企融资环境整体好转,预计会对未来房地产投资形成一定支撑。”

    这将使得诸如祥生控股集团这样的房企资金“安全垫”继续增厚。不仅如此,基于对祥生控股集团发展趋势的判断,多家银团的继续合作,也使得祥生控股的财务结构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而面对市场信心不足,祥生控股集团的连续利好消息均可作证其当下稳定现状。此前,祥生控股集团已于11月初提前回购间接附属公司2022年到期优先票据,并表示后续将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进行回购。

    从业绩层面来看,祥生控股集团目前总体情况稳定。2021年1-10月,归属祥生控股集团权益销售额约为683.63亿元,接近其2020年全年权益合约销售额的九成,换言之2021年销售额超过上年将是大概率事件。而通过财务结构与融资结构的积极调整,截止到2021年6月30日,祥生控股集团已实现“三道红线”内的两项指标达标,目前属于“黄档”企业。

    预计祥生控股集团能够凭借内部长期的强效管理举措和稳健的发展态度,获得资本市场更多资金方的青睐,并通过外部拓展融资渠道、回购债券等积极举措,进一步确保公司、股东及投资者的整体利益。(李豪悦)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